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关爱环卫工人 许昌一爱心酒店设免费饮用水

经济网讯 作为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每天早出晚归,工作辛苦不说,却常常连一杯热水都喝不上。“每天要喝不少水,尤其是夏天,出汗多喝水就多。”对环卫工人来说,喝水是个麻烦事。盛夏即将来临,在河南省许昌市,一家爱心酒店专门设立了免费饮水点,为环卫工人及其他有需要的人提供饮用水。

入夏以来,许昌市建安区的金丰湾商务酒店门口竖立起一个“免费饮水处”的牌子,在这里可以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的饮用水。

环卫工人每天起早摸黑,无论严寒酷暑,风雨无阻默默地美化城市环境,盛夏时节,热气逼人,他们依然要坚守岗位,头顶烈日为城市环境卫生而辛勤工作。

金丰湾商务酒店负责人孟庆磊说:“天气热了,我们在吹空调时,很多环卫工人却顶着烈日清洁街道,长时间的高温作业,我们提供个地方给他们歇歇脚或者喝杯水。我们只是力所能及的提供一个休息喝茶的地方,这都是微不足道的。”

不少环卫工人表示,他们一般都是自己带水,喝完了,舍不得再买,还很难喝上热水。到这里来随时都有水喝,很方便,刮风下雨还有个躲雨的地方,还是很感谢他们。

在孟庆磊的办公室悬挂着许昌建安区授予的“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证书,许昌雷锋爱心社团授予的“2017年度优秀公益合作伙伴”。

“美丽的环境人人爱,干净整洁靠大家,关爱我们的城市美容师。”孟庆磊表示,天气越来越热,我们一起为环卫工人转发一条倡议,希望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张晨 王勇)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