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正文

河南宜阳农商银行“四举措”优化信贷结构

支持农业发展

支持农业发展

经济网讯 今年来,宜阳农商银行紧紧围绕省联社“4+4”工作总要求,把信贷结构调整作为统揽业务全局的重头戏,按照“支农、支小、支微”的发展思路,结合当地实际,着力夯实业务基础,推进结构调整,逐步加大涉农贷款、小额贷款的投放力度,不断提高小额贷款占比,使辖内支农、支小信贷业务呈现良好发展局面。截至4月末,宜阳农商银行共发放涉农小额贷款3309笔,金额23601万元。

扶持小微企业

扶持小微企业

一是加强考核,提高员工工作主动性。将涉农小额贷款新增情况纳入对基层支行和客户经理的考核范围,并将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人。对涉农小额贷款任务完成较好的支行和客户经理给予一定奖励,完成情况较差的给予通报批评,以此提高信贷人员的工作主动性,做好支农、支小工作。

二是创新产品,扩大小额贷款覆盖面。开办了“商贷通”、“薪贷通”、“职工易贷通”等信贷产品,充分满足不同客户群体的信贷需求,使各类客户都有相对应的信贷产品,努力消除信贷服务的“盲区”和金融服务的空白村,实现信贷支农、支小的全覆盖。

三是阳光办贷,提高小额贷款服务效率。秉承“宜农惠商,阳光银行”的服务理念,将小额贷款办理流程进行公示。结合小额贷款“额度小、时间短、频率高,需求急”的特点,专门开辟小额贷款绿色通道,并实行限时办理制度,保证小额信贷资金以最快的速度投放到客户手中。

帮扶养殖大户

帮扶养殖大户

四是让利于民,进一步加大惠农力度。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灵活运用贷款利率定价机制,将小额贷款利率与大额贷款的利率区别开来。根据客户群体的不同,将“薪贷通”、“职工易贷通”利率定价为6‰,“商贷通”、“快贷通”利率定价为7.975‰,分别比大额贷款利率低2‰-3‰。通过降低支农、支小贷款的利率,最大程度让利于民,达到优化信贷结构的目的。(郭振华 王孝辉)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