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正文

恒天财富周斌:新资管时代,理财师要凸显“顾问价值”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贾国强) 5月18日—19日,“恒天财富首届理财师节”在杭州举办,来自财富管理行业的业内专家与恒天财富高管、理财师们聚集一堂,围绕财富管理行业前景、国内外投资热点、新资管时代催生什么样的理财师等热点话题展开讨论。

恒天财富股份董事长周斌宣布,今后每年的5月19日为“恒天财富理财师节”,“理财师节”的设立,体现了恒天财富对理财师群体的重视和助力理财师持续成长的人本思想,并要将恒天财富的理财师打造成为中国首批私人银行家。

他还呼吁全社会、全行业为理财师的持续成长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助推行业涌现出越来越多的精英理财师,日益凸显理财师的顾问价值,早日让从事这一职业的人成为名副其实的“私人银行家”。

什么是理财师?周斌认为,理财师是从事财富管理服务的专业人士,主要聚焦高端富裕、高净值和超高净值人群的财富管理需求,这意味着服务人群的可投资资产通常都在100万美金、甚至3000万美金以上。

在谈到行业监管时,周斌分析,资管新规落地,预示行业迎来了新资管时代,在这样一个大背景的驱动下,对财富管理行业理财师的要求将更高、更专业、更严格,行业的发展重塑了理财师的定义。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博导金李教授也表示,到2020年,人均财富在1万到10万美元之间的成年人口将达到整个中国成年人口的一半,标志中国小康社会的基本建成,中国开始进入到全民理财时代。但当下“财富管理的一般指导原则及正确的财富价值观”尚缺乏。

金李还认为,中国的财富管理还没做到位,要越来越重视财富管理,绝不只是看收益率,风险波动性和流动性同样重要,随着中国环境的改变,很多优秀企业死于资金链断裂,家庭也是,另外财富管理是全局的布置,而不是一城一池的得失,卖单个产品的并不是好的财富管理机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