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安徽 > 正文

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和2018中国国际徽商大会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和2018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发布会现场。吴晓光  摄_副本

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和2018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发布会现场。吴晓光 摄

经济网讯 5月21日下午,安徽省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和2018中国国际徽商大会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大会执委会秘书处副秘书长赵振华详细介绍了大会筹备情况,省商务厅副厅长刘光、合肥市政府副市长朱策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振华发布新闻。吴晓光 摄_副本

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振华发布新闻。吴晓光 摄

赵振华介绍说,自4月18日大会首场新闻发布会以来,在安徽省委、省政府高位推动和统筹协调下,各单位精心组织通力协作,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大力支持,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和2018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各项筹备工作顺畅有序推进、进展情况良好,即将如期举办。大会筹备总体呈现四个方面特点:

一是参会嘉宾高端。截至目前,明确参会来宾4096位,其中20位外国前政要、部长级官员和国际组织负责人,8位国家部委领导,7省(区)领导,58家境外世界500强企业负责人,50家境内世界500强负责人确认参会。有13位“两院”院士,21位知名专家学者,165家国内制造业领军企业负责人,315家境外知名制造业企业负责人将参加大会。其中,制造业领域参会人员占来宾总数的70%以上。德、美、英、法、日、韩等75个国家和地区来宾978位,还有7位驻华大使,12家境外知名商协会负责人确认参会。

二是各项活动就绪。按照“高端、世界、创新”的要求,大会统筹安排了开幕式、主旨论坛、专题论坛、对接交流等19场活动。各责任单位,精心研究制订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目前,各活动的参会嘉宾、出席领导、活动日程、会议议程、举办形式等内容要素已基本明确,一些重大活动还专门制作了全流程脚本并进行预演,确保活动顺利举办、取得实效,达到凝聚共识、交流理念、碰撞思想、促进合作的目标。

三是展览特色鲜明。本次大会设置了综合展、国际智能制造展、国内智能制造展、安徽进出口商品精品展、金融服务业展、安徽人力资源展等六大展区,比如综合展甄选出全球制造业领域最新代表成果,包括量子通信领跑全球、人造太阳刷新记录、稳态强磁场国际领先、世界最薄触控玻璃、轨道交通复兴号缩放模型等。

例如国际智能制造展,重点展示德国、美国、以色列、韩国等国家27家高端制造企业最新技术和产品。国内智能制造展的智能综合展和5个主题产业展,充分展现中国和安徽制造业最新成就。并突出互动体验,综合展通过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实现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能语音等情景营造展示。国内智能制造展,设立了室外智能汽车体验展示区。

同时,安徽进出口商品精品展设立了零售模式创新体验区——支付宝无限宝盒、京东无人超市、苏宁无人便利店等。突出惠民服务。安徽进出口商品精品展集中展出116家出口企业、22家进口企业、14家电商企业,近万种商品,欢迎各界朋友参观选购。

四是服务保障有序。安徽省作为大会的主办方和东道主,高度重视大会服务保障工作,按照“高标准、精细化、全周期”的要求,认真做好相关工作。

在客商接待方面,明确了“谁邀请、谁负责”的原则,制订“1+8+X”接待方案,即1个总体方案,8个专项工作方案,X个性化接待方案。并指导重要接待酒店提升软硬件服务,将在合肥机场、火车站等地安排驻点迎送。同时,我们将加强大会安保管控,确保大会安全有序、圆满成功。

刘光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开幕式作为本次大会重头戏和形象标识,将按照“特色、务实、精彩”的要求,拟使用先进全息技术,虚拟智能语音机器人互动、呈现虚实结合的智能互动效果,将给大家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朱策告诉记者,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合肥市举办,是安徽省的幸事,更是合肥市的幸事,在把握机遇、当好东道主、引进好项目、展示好形象的同时,将紧抓大会落户合肥的契机,提升合肥会展经济国际化水平、专业化水平,促进合肥会展经济品牌化发展,推动合肥会展经济与优势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赵振华表示,在此,我们衷心感谢全球中小企业联盟、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密切配合,感谢国家各有关单位、各兄弟省份以及海内外各界朋友的指导支持!我们热情欢迎各位嘉宾的莅临!(吴晓光)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