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隔夜酒”惹祸 中牟县交警提醒: “宿醉”也是“醉驾”

经济网讯 很多人认为,前一天喝完酒经过一个晚上酒就退了,自己精神状态也恢复,不会涉嫌酒驾。其实,隔夜酒也是危害很大,酒精没有完全从身体中排出,仍然会影响驾驶员的精神状态,驾车危险系数高。2018年5月16日清晨,河南省中牟县交警就逮了一个醉驾司机。

2018年5月16日6时24分,中牟交警七中队接到大队指挥室指令,在中牟县晨胧华庭西门有人涉嫌酒驾。民警蒋海舰、张振贤等人立即赶到现场,看到报警人和两名男子在晨胧华庭西门南侧的非机动车道上争执。经对报警人询问得知,旁边穿红色短袖的男子系涉嫌酒驾司机,但现场并未发现该男子驾驶的机动车。据报警人称,该男子驾驶的是一辆黑色奔驰轿车,已经开到地下停车场内。询问该男子时,发现其一身酒气。民警遂对其进行酒精检测,测试结果发现其酒精含量为180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随后,民警将该男子带到医院抽血送检,并带回大队作进一步调查。

经查,该男子姓李,现年27岁,中牟县九龙镇人。据李某供述,5月15日夜里,他和两个朋友在吃晚饭时喝了不少白酒,究竟喝了多少李某自己也记不清了。由于5月15日下午,李某将车停在了外面,次日早上6点钟左右,他想把车开回家停到地下车库里。一大早,他驾车沿非机动车道北行,快到小区门口时,碰到了一个熟人,停下车跟熟人聊天。这时一个骑电动车的中年男子过来,因挡住了他的去路,让李某挪一下车。由于李某的酒还未完全清醒,一冲动就与电动车驾驶人吵了起来,后李某将车开到地下停车场内。就在两人争吵时,电动车驾驶人闻到了李某满身酒味,就选择了报警。

后经抽血检测,李某的血醇含量是174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中牟交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规定,对李某作出了刑事拘留的处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法》规定,对李某作出了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的处罚,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中牟交警提示:近年来,随着醉驾入刑的广泛宣传和对涉酒驾驶的严厉打击,人们对于酒驾的认识越来越深刻,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已经在社会上形成了共识。不过,很多人对隔夜酒的危害认识不足,导致酒醉驾驶。因个人体质不同,分解酒精能力比较弱的司机一定要节制饮酒、谨慎驾驶,为了家人和他人的安全,过量饮酒后一定要充分休息,切勿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路。(张晨  张玉明  王勇)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