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图话】2017年全国规上企业员工年平均工资超6万元

国家统计局对一套表联网直报平台16个行业门类的约98.3万家规模以上企业法人单位调查显示,2017年全部规模以上企业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61578元,比2016年增长7.3%。 中部地区平均工资最低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周琦 综合整理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8年第20期)

p9 图话

国家统计局对一套表联网直报平台16个行业门类的约98.3万家规模以上企业法人单位调查显示,2017年全部规模以上企业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61578元,比2016年增长7.3%。

中部地区平均工资最低

从各岗位区域间差异看,五类岗位平均工资最高的区域均为东部。社会生产服务和生活服务人员岗位平均工资最低的区域为东北地区;其他四类岗位平均工资最低的区域均为中部。

电热气水生产和供应行业平均工资进入前三

从各岗位行业间差异看,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办事人员和有关人员、社会生产服务和生活服务人员四类岗位平均工资最高的行业均为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生产制造及有关人员平均工资最高的行业是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该行业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位列所有行业第三位。

数据来源: 国家统计局 编辑制图:《中国经济周刊》 采制中心



2018年第20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8年第20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