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四川 > 正文

“大数据+农村医疗”乡村振兴战略扶贫攻坚项目推进大会在成都召开

01

经济网讯 2018年5月18日,四川省“大数据+农村医疗”乡村振兴战略扶贫攻坚项目推进大会在成都郫都区蜀国鹃都召开,该项目将医疗扶贫与大数据相结合,以镇与行政村为重点,配置共享医疗资源,旨在提升农村的健康水平,实现健康精准扶贫的战略目标。

当前,我国精准扶贫战略正进入攻坚阶段,然而看病贵、看病难、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问题普遍存在,尤其是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已经成为扶贫的硬骨头,如何让村镇人民看得起病,吃得起药,享有大城市优质医疗资源等问题亟待解决。

本次会议重点推出了“绿色健康公益小屋”项目,用现代医学科技为乡镇百姓提供便捷且高水平的健康医疗服务。公益小屋由环保型新材料秸秆板材装配搭建而成,小屋中配备有分级诊疗、远程问诊设备及专业医务工作人员,每间小屋旁配有中西药房,同时按标准提供基准药品及医疗服务。该项目着重为老百姓免费检查身体,为百姓个人建立完善的无创身体健康检测数据库,实现精准医疗与管理。据了解,该项目首期计划建设“绿色健康公益小屋”5000所,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提供5000套蜀知康无创健康检测设备,相关医务工作者15000人次。

02

四川省三农工作委员会主任鲁志成在会议上表示,“绿色健康公益小屋”项目是积极响应健康中国国策的生动实践,也是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攻坚的实际举措,项目实施后,对四川省所有贫困县建立了健康对口支援长效机制,为医疗资源较缺乏地区免费培养医学人才,提升基层健康医疗服务能力,加快人民健康和精准扶贫攻坚步伐。

本次会议由四川省三农工作委员会、四川省中医药产业基金会、四川省环成绿建节能科技公司和四川旭兆浩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于跃)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