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证券 > 正文

拖欠员工工资却给高管涨薪 *ST华泽被证监局问询

■证券日报记者桂小笋

多项问题缠身的*ST华泽,于昨日晚间再次发布了一则公告,称公司在5月16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四川监管局的问询函,要求公司解释土地拍卖、董监高人员薪酬在内的多项问题。

从公告中可以看出,相关方反映,“公司长期拖欠员工薪酬,近期上调了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薪酬。”鉴于此,四川监管局要求公司说明拖欠员工薪酬的总体情况;逐一说明2016年4月30日以来,历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薪酬标准,以及实际领取薪酬的情况;说明自2016年4月30日以来,历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的调整情况。“请结合风险化解和经营情况说明调薪原因,并请结合法律法规、你公司章程、制度等规定说明上述调整是否合法合规。请董事、监事发表意见。”问询函称。

此外,由于*ST华泽迟迟未能交出“作业”,问询函还追问,公司未按规定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和2018年一季报。且近期公司公告,财务总监辞职,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因此,要求公司说明2017年年度报告编制、审计、审议、披露工作时间表和2018年一季度季度报告编制、审议、披露工作时间表。“请董事、监事、财务负责人发表意见。请公司2017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机构发表意见。”

需要注意的是,在问询函中,四川监管局注意到,公司的一则土地被司法拍卖事项,追问了更多细节,例如,要求公司实际控制人说明,是否与土地拍得方及其人员存在关系,包括资金往来、任职交叉、亲属关系等。

公告显示,陕西华泽镍钴金属有限公司所属西安市莲湖区昆明路8号面积4.8万平方米国有土地使用权及其地上建筑物被司法拍卖。“相关方反映,该地块城市规划已调整,未来价值较高,目前以工业用地性质进行拍卖不利于保护公司合法权益。”问询函提及,在这种背景下,要求公司说明该土地基本情况、被申请执行的具体情况、政府规划等事项,说明土地被拍卖是否不利于保护公司合法权益。请董事、监事发表意见。请财务顾问发表核查意见。请公司说明拍卖具体进展、土地拍得方的具体情况及资金来源,请说明拍得方与公司是否存在关联关系。请财务顾问发表核查意见。请公司实际控制人说明,与土地拍得方及其人员是否存在关系,包括资金往来、任职交叉、亲属关系等。“2016年9月份,你公司公告,陕西华泽与西安万科共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署出售资产相关事项的《股权转让框架协议》。请你公司说明该事项目前现状、你公司是否需要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以及下一步措施。”问询函称。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