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两位环保卫士获生态环境部表彰

经济网讯 近日,宜兴市环保局肖涵、苏州市吴江区环保局钱恺因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巡查中表现优秀,被生态环境部评为表现突出人员。

1、肖涵在生态环境部供暖专项督察期间加班审核数据

肖涵在生态环境部供暖专项督察期间加班审核数据

为改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环境质量,2017年8月至2018年3月,生态环境部(原环境保护部)与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河南六省(市)人民政府联合组织开展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巡查。经江苏省环保厅推荐,生态环境部择优选调肖涵、钱恺到生态环境部大气污染防治巡查协调办公室工作。

2、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慰问巡查办工作人员时与肖涵握手

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慰问巡查办工作人员时与肖涵握手

2017年8月,肖涵由宜兴市环保局派遣至生态环境部挂职锻炼,挂职期间被抽调至生态环境部巡查协调办公室工作。肖涵克服家庭困难,第一时间至部里报到,参加巡查办筹备工作,并负责巡查期间的数据审核、巡查考核、工作调度、参与起草巡查方案、纪律规定等相关文件。其中起草的《环境保护部督查和巡查工作纪律规定》被要求在今后生态环境部各项督查、巡查予以参照执行;负责八轮巡查2480人次的人员考核工作,为环境部统一部署本年度的各大专项行动提供人员储备。

3、钱恺在环境监测现场取样

钱恺在环境监测现场取样

巡查期间,肖涵还负责每日汇总分析现场检查情况,编写工作方案、简报、通报、分析报告、新闻宣传等各类材料,参加了国务院办公厅督查、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等多项重要工作;在落实保障群众温暖过冬专项工作期间,连续六天五夜奋战在工作岗位。除参与巡查工作外,肖涵同志还参与了甘陕水污染事故应急处置调查工作,协调两省三市联动处置水污染事故;参与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数次专家座谈,为暗管排查、执法大练兵等工作提供指导建议。

4、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看望慰问大气办工作人员时与钱恺握手

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看望慰问大气办工作人员时与钱恺握手

钱恺抽调生态环境部大气办共7个月时间,开展了8个轮次的巡查工作。每轮次三百多名检查人员检查28个地级市(385个县、区)。由于钱恺持有国家注册环保工程师证书,对大气治理比较熟悉,所以在落实保障群众温暖过冬专项工作期间,他连续六天五夜奋战在工作岗位,主要负责答疑解惑。此外,根据工作方案,每人要分别对口负责部分城市的工作,主要是数据审核,挑出地方整改未落实的城市进行问责。大气攻坚战结束之后,他参与了《环境案件的法律审查及典型案例评析工作方案》、《环境行政执法状况评估项目工作方案》以及《2018年环境执法大练兵项目工作方案》的评审工作;目前,钱恺正在组织2018年度全国环境应急管理岗位培训工作。

肖涵和钱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要求自己,勇挑工作重担,高质量完成巡查任务分配、情况核实反馈、人员支援调整、工作考核评判等各项任务,充分展现了环保人的高度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精神。(陈瑜)


(网络编辑:蒋莉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