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中建二局海南分公司:开展母亲节系列主题活动

经济网讯 5月13日,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举办了“浓情五月天,感恩母亲节”系列主题活动。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推广孝道与感恩文化为宗旨,该公司50余名女职工度过了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母亲节。

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研究举办母亲节活动。

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研究举办母亲节活动

活动当天,该公司全体女员工们在温馨的氛围中回忆过去生活的点点滴滴,捕捉自己记忆中的感动瞬间,表达与分享母爱的伟大,传递对所有为人之母的女性以最真挚的节日祝福与最美好的幸福祝愿,象征着“爱与美好”的康乃馨此刻显得更加美丽动人。 

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开展母亲节系列活动。

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开展母亲节系列活动

大家围坐在一起回忆、唱谈交流,该公司劳动模范陈萍深情的说,“在我们成为妈妈的梦想之前我们发现,她慢慢从一个为自己而活的女生变成另一个小生命的母亲;想想多年以前的老妈,也曾是一个年轻爱美又八卦的女孩啊。但因为生活和我而不得不奋力拼搏的女人。这时,我们会感慨:岁月不是偷走妈妈青春的神偷,我们才是。”

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开展母亲节活动现场。

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开展母亲节活动现场

大学毕业才工作2年的技术员李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建筑人,长漂四海,居无定所,与钢筋混凝土为伴,少了生活的浪漫,更少了陪伴家人的时间。母爱就像一深情的歌,婉转悠扬,浅唱低流出吟,想起了母亲,志向消沉就会化为意气风发,想起了母亲,虚度年华就会化为豪情万丈。”

活动现场每一张画纸,所唱的每一首歌曲,一句祝福无不表达对妈妈深深的爱。“亲爱的妈妈,你辛苦了”“愿妈妈健康长寿,幸福安康!”员工与家人视频连线,表达祝福,传递嘱托,浓浓的亲情湿润了在场所有人的眼眶。“没法解释怎可报尽亲恩,爱意宽大是无限,请准我说声真的爱你”,公司女员工合唱一首《真的爱你》,唱出了所有漂泊在外的游子对家人的思念,许多员工流出了眼泪。

通过此次活动,该公司女职工不仅学到了剪纸、画画技艺,享受到了唱歌带来的乐趣,还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美丽、更阳光。(吴晓光)


(网络编辑:蒋莉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