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房产 > 正文

西安恒大童世界开工 “全室内、全天候、全季节” 全球唯一

中国传统文化碰上童话乐园 恒大打造“文化之城”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周琦) 2018年最火的APP,应该非抖音莫属。今年一季度,抖音下载量达4580万次,超越Facebook、Youtube、Instagram等,成为全球下载量最高的iPhone应用。

通过抖音,古城西安再一次成为网友热议的焦点。摔碗酒、毛笔酥、肉夹馍,再加上抖音西安专用BGM《西安人的歌》,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西安。

不过,相对于抖音上爆红的美食,西安的吸引力,更多的在于其无与伦比的厚重文化和完美传承。如今,这种文化传承,被移植到了主题公园之中。

恒大童世界开工现场

恒大童世界开工现场

中国传统文化园区占乐园面积超一半

5月16日,全球唯一的“全室内、全天候、全季节”神话童话乐园西安恒大童世界正式开工。

此前国内比较知名的大型主题公园,大多为外来引入,以西方的经典神话或动漫IP为主,中国本土文化的大型主题公园几乎处于空白。

作为恒大布局文化旅游的拳头产品,恒大童世界与其他童话乐园最大的不同,就是非常具有中国特色,以中国文化、中国历史、中国故事为核心内容,有近一半项目的人物造型、故事情节、场景来自中国经典神话传说和历史故事。据悉,有关中国传统文化的园区占乐园面积的50%以上,游乐项目中融入了哪吒闹海、盘古开天、嫦娥奔月、宝莲灯等中国文化元素。

当然,在主打中国特色之余,恒大童世界也融入了欧洲、中亚、西亚、非洲等世界经典神话元素,将园区分为璀璨中华、魔幻西欧、神秘古国、探险南美、漫游海洋、穿越太空六大主题区域。

业内人士指出,陕西作为中华文化重要的发源地,文化底蕴深厚,众多中国经典神话传说和历史故事都发生在陕西。西安恒大童世界正位于陕西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对于融合秦汉文化,具有先天的区位优势。“更值得注意的是,相比迪士尼的全球化娱乐精神,恒大童世界以中国元素为内核,从规划伊始就强调主题IP的重要性,核心竞争力是5000年的中华文明,与《“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中‘打造一批特色鲜明、品质高、信誉好的品牌主题乐园,使本土主题游乐企业集团化、发展国际化’的要求相契合,成为有效传播中国文化的载体。”

现代科技创意与传统文化精髓相结合

据悉,西安恒大童世界共设计规划了35个建筑单体,设有33个大型游乐项目,比迪士尼的18-22个多出近50%。

面对庞大的建设规模,如何吸引游客,打造自主IP,形成品牌差异,一直是业内在建设大型主题公园的过程中的关注的重点。

对此,恒大童世界通过选取“最安全、最受欢迎、最高科技含量”的大型游乐设备,依靠多维空间骑乘技术、全景动态观览等高科技手段,将现代科技创意与中国文化和世界文明的精髓相结合,让孩子们可以形成了独特的旅游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仅仅设计规划就请到300多位业内大师,而且都来自IDEATTACK(艾迪泰克)、ITEC(埃太克)等世界顶级机构,迪士尼、环球影城等国际顶尖主题乐园都出自他们手下,恒大的实力可见一斑。

契合产业政策,卡位大众需求

如此庞大的投入,恒大童世界恐怕不仅仅是想辐射西安或者关中地区。据测算,恒大童世界的辐射半径可达500公里,覆盖人群达到8000万人,落成后预计每个项目年游客量超2000万人次,年消费总额超200亿元。

其实,大中型主题公园除了自身的经济效益外,对周边产业和消费的拉动作用也极强。据业内人士介绍,游客在主题公园每消费1元,就可以带动当地产生6元GDP,并带动设备制造、规划、配套服务等产业。“在以往的案例中,如迪士尼、环球影城等大型主题公园,带去的巨大人流量和消费能力,拉动了所在城市的商业餐饮、酒店度假、旅游产品、交通配套、金融服务等产业发展。恒大童世界主打中华文化,与上述主题公园相比,与国人更具有文化贴近性,在吸引力更大的同时,对项目所在地周边产业和消费的拉动作用也会更加明显。”

据了解,除了西安恒大童世界,位于贵阳、长沙、开封、沧州、苏州等城市的童世界项目已经开工建设。恒大将在全国布局15个恒大童世界项目,未来2-5年陆续竣工开业。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国内面向少年儿童的优质产品存较大缺口,恒大童世界在多地同时布局,与国家产业政策高度契合,精准卡位大众旅游的发展需求,将有效填补旅游市场空白、拉动旅游消费增长,促进旅游行业体系的完善及升级发展。业内人士预计,恒大童世界有望在3-5年内走向世界,成为恒大在全球文化旅游版图上的名片。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