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打击网络贩枪不光靠公安 电商快递公司须自律

经济网讯 5月10日,广东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根据线索,在汕头火车站成功抓获利用互联网贩卖仿真枪的三名犯罪嫌疑人。经查,这3名嫌疑人均是本地人,都是95后年轻发小,从小就喜欢玩仿真枪,边玩边闹,后来发现卖仿真枪赚钱,就动真格把玩游戏兴趣变成了赚钱的工具,在互联网领域找商机,利用网店一些吹嘘能搞到“大威力”气弹枪的帖子、信息,他们公然招揽顾客购买、使用,不断通过网络贩卖自己制造、改装的仿真枪,天真的年青人自以为卖的是玩具枪,没想到已经触犯了相关法律法规,过火的玩笑等待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tmp_118c79a7696ce62911b57f90fcc4b53bbf3e2d376f5f70c9_ac67fabee1603bbd114c74353ecd4fe4

铁路警方提醒:互联网时代,贩卖枪支传统犯罪蔓延到网络上,打击难度随着增加,打击网络贩枪不能仅靠公安单打独斗,快递公司,电商行业要加强行业自律,对那些非法贩运枪支弹药及零部件的物流寄递,非法加工制造枪支弹药及零部件的五金加工作坊,网络贩枪犯罪突出的互联网站、论坛、聊天群等网络平台,要起到监管作用,公安部门要加大打击力度。(黄斌 曹有群 谢璋弦)


(网络编辑:蒋莉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