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摩尔元数——工业互联网中的新兴科技

经济网讯 人们都知道运用到人们日常互联网生活中的“淘宝网”,现在,运用到工业互联网中的“摩尔元数”,被比喻成工业中的“淘宝”。

坐落于福建省福州市高新区的福建摩尔软件有限公司,是摩尔元数(厦门)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金1500万,全国员工人数150人。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双软件认证企业。公司拥有先进的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和工业互联网平台的研发中心、咨询和交付的专业团队,拥有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等30余项。是国内较早从事工业“4.0”智能工厂整体解决方案和工业互联网平台研发、项目实施的领军企业。

摩尔科技公司内景  夏一仁摄

摩尔科技公司内景 夏一仁摄

“我们公司就是根据企业客户需求,为企业的快速发展建立一套完整、细致的信息化服务系统,使企业的制作能力提档升级,优化、创新企业供应链,更加便捷地发挥企业的信息传递功能,根据市场定位,满足客户差异化管理流程需求、降低企业成本,增加企业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益。”

刘平总经理正在讲解摩尔元数夏一仁摄

刘平总经理正在讲解摩尔元数夏一仁摄

5月14日,福建摩尔软件有限公司主管技术的副总经理方金华介绍,他两年前应聘来到这家民营科技公司,看中的就是企业的领导情怀,他很欣赏并认同公司领导对中国制造业前景发展的前瞻性非常远大。

据了解,摩尔工业互联网平台是工业4.0的中枢神经,通过信息化、自动化和控制技术的整合集成,为电子制造、机械装备、机械加工、新能源锂电、汽车制造等跨行业客户提供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提高生产力,实现智能制造的转型升级。

摩尔建立云服务平台,具有多通道并行接入能力,对装备运行数据与用户使用习惯数据进行采集,并建模分析,以云服务平台和软件应用为创新载体,为用户提供在线监测、远程升级、故障预测与诊断、健康状态评价等增值服务。通过持续改进,建立高效、安全的智能服务系统,提供的服务能够与产品形成实时、有效互动,大幅度提升移动互联网技术、大数据技术的集成应用水平,将百余家行业高端客户的应用实践和经验转化成产品的行业套件包,让更多的企业借鉴经验,帮助更多的企业解决自动化、精益化、信息化和数字化转型过程面对的人才和经验不足等问题,降低企业转型升级带来的风险。

福建摩尔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平介绍,把百余家企业的成功经验放在平台上,让大家来一起分享,为企业的快速提升和改善来做一些服务,让三方共同获益,也让这个工业制造业信息自动化共享平台在分享经验的同时,也会积累更多的可值得分享的经验,提升企业的竞争力,为实施智能制造,为企业创利,让企业投入最小的成本来获取最大的效益。

谈到摩尔未来的企业发展,刘平总经理表示,摩尔科技建立共创、共享、共赢的生态合作模式,成立摩尔研习社,与客户、软件商、运营商分享摩尔的技术成果、行业经验和生态圈,形成开发者、应用者和运营者相互融合的生态联盟,依托摩尔工业互联网中的开放式快速云开发平台(MC)、云智造系统(N2)的行业套件包,进行各种工业APP的共创,开发完成的工业APP更贴近客户需求解决客户痛点,然后通过摩尔生态圈中的客户应用,获得的收益进行共享、共赢,提高交付效率,为客户和合作伙伴带来共赢的价值。(夏一仁 方丽霞)


(网络编辑:蒋莉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