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泰嘉股份方鸿:泰嘉股份10年增长8倍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李永华)“十年前,泰嘉(股份)锯条年产量200多万米,现在是1600多万米,除了行业的增长之外,更依靠公司市场份额的逐渐提升。”5月15日,在泰嘉股份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间隙,公司董事长方鸿(002843)告诉经济网记者,未来三至五年,泰嘉股份计划将市场占有率从目前的20%多提升至50%。

全球带锯条行业排名第三位,或通过并购整合扩大规模

作为国内双金属带锯条行业龙头企业,泰嘉股份多年来稳步增长。2017年年报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026.20万元,同比增长20.52%;实现净利润5067.49万元,同比增长 23.14%。  

方鸿表示,泰嘉股份是一家非常稳健的企业,始终深耕带锯条行业,在这个细分的市场实现快速增长,从规模来讲,目前位居世界第三。他坦言,相对于分别位于德国与美国的两家全球顶级企业,泰嘉股份在高端带锯条产品上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正在迅速追赶。据悉,公司新产品开发将集中在硬质合金带锯条等高端产品领域进行,将适时推出多种适用于难锯切金属材料及非金属材料的新产品。

在内生增长之时,方鸿透露,公司也在考虑通过产业整合的方式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其并购目标既包括同业企业,也不排除向产业链上下游的拓展,“公司目前资金充裕,经营稳健,我们一直在找,有合适的机会就出手。”方鸿称。

海外市场未来营收占比逐步提升至50%

泰嘉股份财务总监谢朝勃介绍,2017年,公司海外市场主要分布在欧洲、美洲、非洲和东南亚,全年实现出口5327万元,同比增长25.42%,产品出口收入占营业收入17.74%。

泰嘉股份定位于成为世界领先的锯切产品生产和服务提供商,公司的战略目标之一是,未来3至5年双金属带锯条出口销售额占公司总销售额的50%。

今后,泰嘉股份将加快推进国际化战略,积极布局工业发达国家市场,并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规划,开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加大产品与服务输出,扩大品牌国际影响力。

得益于“双五十”战略的启动,刚刚过去的一季度,泰嘉股份盈利呈现加速增长之势。2018年一季报显示,公司营收增长24.89%,净利润大增45.61%。公司预计,由于公司销售收入稳步增长,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将同比增长10%-40%。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蒋莉莉)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