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河南新安:运动会掀起全民“健身潮”

经济网讯 5月14日上午,新安县第二届全民运动会在该县体育广场拉开序幕。开幕式上,身着各色运动服和职业装的各代表团,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随后,还进行了大型团体操表演。

2

据介绍,本届运动会共设有拔河、跳绳、足球、篮球、台球、乒乓球、羽毛球、门球、自行车、象棋、扑克、田径等12个大项50多个小项,参赛代表队70多支,运动员8000多名,涉及全县各乡镇、各企事业单位,赛期1个多月。

3

为了扩大参与面,该县运动会突出全民参与、强身健体和发展体育事业主题,设置了青少年组、成年组、老年组,比赛项目35个。在竞赛形式上,采取先期比赛与集中比赛相结合的办法,先期比赛从3月23日开始,开幕式前举办完成了17个项目,剩余项目将在开幕式后集中进行比赛。

4

据了解,近年来,新安县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不断强化政府公共体育服务职能,投资1亿多元在县城中心位置建起了体育公园,投资2亿多元用于乡村运动设施建设,城市社区形成了15分钟健身圈,人均健身面积超过国家标准。先后举办NBL全国男子篮球联赛、全国门球赛、环中原自行车公开赛等大型赛事,组织开展各种群体活动,使体育竞技水平明显提高,全县人民的健身意识普遍增强,各项体育事业得到了蓬勃发展,先后获得“门球之乡”、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县、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河南省首批全民健身示范县等荣誉称号。(郭振华 郭建立 许金安)


(网络编辑:蒋莉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