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发挥品牌引领作用 推进丝路经济带共建共享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贾国强)5月11日,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陕西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此外,作为第三届丝博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以“品牌连通丝路”为主题的2018丝绸之路品牌国际论坛也同期召开。

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宣布开幕并发表主旨演讲。他指出:过去40年中国经济发展是在开放条件下取得的,未来中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也必将在更加开放的条件下进行。不断扩大经贸合作,推动共同发展繁荣,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任务。中方愿与各方一道,顺势而为,推动各方面合作取得更大成果。希望沿线国家和地区进一步加强国家重大政策方面的对接,进一步完善对接沟通机制,拓展合作领域,细化合作内容,做实合作项目,取得更大的合作成果;加强沟通磋商,积极围绕陆海空通道和铁路、港口、管网、互联网络等重点领域,再规划实施一批互联互通项目;同心协力,坚定不移地推动贸易和投资便利化,进一步完善口岸通关合作机制,深化各领域的合作,加快网上丝绸之路建设,不断扩大贸易规模;加强金融领域合作,充分发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丝路基金”等平台作用,深化金融机构与金融市场合作;进一步加强科学、教育、旅游、文化、卫生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举办更多的民间交流活动,筑牢“一带一路”建设的社会根基。

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刘平均也致辞表示,“一带一路”建设为中国各地政府和企业提升品牌影响力创造了良好机遇,陕西要利用丝博会和丝绸之路品牌国际论坛平台,一要搭建地理标志区域品牌平台,推动丝路国家优质农副产品走向世界;二要发挥历史资源文化丰富的优势,推动丝路国家的文化艺术、名胜旅游走向全球;三要发挥中国电子商务第一大国的优势,推动沿线国家电子商务贸易发展,满足全球消费需求,致富丝路国家。

另外,丝路品牌超级对话环节由《中国品牌》杂志社副社长张超主持,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主任助理闫永、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部主任赵萍、丝路国家战略(厦门)研究中心副理事长盛思鑫、清华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冯兴科、恒洁卫浴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郑灵光(DerrickTAY)、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品牌官李峰作为特邀嘉宾参加。嘉宾认为,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国品牌需要“集群化”发展,打造优势领域,形成享誉世界的集群品牌格局。

据悉,第三届丝博会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中国侨联、全国工商联、中国贸促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2018丝绸之路品牌国际论坛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品牌杂志社、陕西省会展中心、梦之蓝公益基金会共同承办。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蒋莉莉)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