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广东惠州一男子拘留释放仅7天 故伎重施再被行政拘留

 经济网讯 4月25日,一名男子在广东惠州火车站出站口连续搭讪过往旅客,并不时拿出口袋中的手机,引起了惠州铁路公安处惠州站派出所执勤民警的注意,当该男子利用苹果7plus手机模型对出站的一名旅客进行诈骗时,被民警当场抓获,给予行政拘留。据警方核查,该男子平时有不良嗜好,日常开销大,为弄点轻松钱,其利用手机模型实施诈骗,拘留释放后仅7天,拘留,释放仅数天后,其不思悔改,故伎重施,被民警抓获给予行政拘留。

经查,该男子名叫邓某,36岁,湖南省宜章县人。之前他在惠州某工地上打零工,平时喜欢抽烟、喝酒、赌博,打工所赚的钱不够其“爱好”开销,便总想来点“轻松钱”。有一天,他在市场地摊上看到有苹果手机模型出售,外形十分逼真,便突然想到了“赚钱”法子。于是一口气在该地摊上买了十几部手机模型,以“其老婆要换手机”、“捡到手机转让”等为幌,来到火车站向过往旅客推销“九成新二手手机”,交易时拿真苹果手机给对方扫码查验,趁旅客付钱时快速从口袋中换掉早已准备好的手机模型。据邓某交代:之所以多次选择到火车站进行诈骗,是因为这里过往的年轻外地男子比较多。警方提示:出门在外遇到类似事件需要提高警惕,切莫因贪小便宜而上当受骗。(黄斌 严运达 张科军)


(网络编辑:蒋莉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