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重庆彭水蚩尤九黎城过母亲节

经济网讯 母亲的爱润物细无声,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

集体大合照   王霄摄

集体大合照 王霄摄

5月12日—13日,重庆彭水蚩尤九黎城和摩围山国家森林公园迎来了一群特别的小朋友,他们是带着妈妈来过母亲节的,孩子们在这个感恩的日子里,为妈妈送上了特别的礼物。100余人的亲子团在这里度过了两天一夜的美好时光。

共享长桌宴 王霄摄

共享长桌宴 王霄摄

为了让妈妈们过一个开心又有意义的节日,孩子们都花尽心思。跟着蚩尤九黎城里的非遗传承人学跳竹竿舞,学唱苗族山歌。牵着妈妈的手跳起竹竿舞,给妈妈唱首山歌。为妈妈们穿上苗族服装,认真描绘下妈妈美丽的样子。邀请妈妈们坐上长桌宴,共享苗族特色美食。在世界三大之最的九黎神柱、九道门、九黎宫,还有接龙桥、蚩尤大典等精湛建筑处拍照,把自己最美的笑容送给妈妈。在趣味拍卖会上,用尽所有“钱”为妈妈拍下礼品。陪着妈妈爬山,呼吸着摩围山的新鲜空气。他们的一唱一跳,一笔一画,一举一动,都承载着对妈妈浓浓的爱。

妈妈们穿上漂亮的苗族服装 王霄摄

妈妈们穿上漂亮的苗族服装 王霄摄

看着孩子们的辛苦付出,妈妈们脸上都绽开了幸福的笑容。这就是最长情的告白,妈妈陪着孩子成长的每分每秒,孩子陪着妈妈慢慢变老。

据悉,此次“母爱如山 情系九黎”感恩母亲节系列活动,由重庆九黎控股集团主办,重庆森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小毛驴亲子营)承办。在小毛驴亲子营里,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传达着他们对母亲的心意。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以真诚的情感、力所能及的方式去爱妈妈,爱身边的每一个人,学会感恩,也让家长们感受到孩子成长所带来的快乐和幸福!

给妈妈敬礼   王霄

给妈妈敬礼 王霄

据了解,蚩尤九黎城是集历史、文化、休闲为一体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是展示和传承苗族文化的窗口和基地,有丰富多彩的苗族非遗展演和民俗仪式,如祭拜先祖蚩尤、喝拦门酒、长桌宴、实景剧《苗祖·蚩尤》、苗族山歌娇阿依、苗族舞蹈踩花山等。每年农历四月初八,举行隆重的蚩尤祭祀大典,国庆节期间举行大型九黎庙会,更是吸引着国内外游客前来参与。

母亲节里,孩子们与家长在欣赏戏楼、三苗文化长廊、九道门等精湛建筑中,在品味九黎部落(苗寨)、九黎宫时,饱尝多姿多彩的苗族文化盛宴,感受苗族文化的博大精深。

走进森林间,牵着妈妈的手,或对视一眼或轻说一声,让心靠的更近,祝天下母亲永远健康快乐!(夏一仁 王霄)


(网络编辑:蒋莉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