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四川 > 正文

纪念“5.12”汶川地震十周年 歌唱家李丹阳为家乡首唱《我是你的女儿也是你的兵》

经济网讯 5月7日,《爱的牵挂——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纪念5.12汶川特大地震10周年”》慰问演出在四川省绵阳市九洲体育馆举行,姜昆、张国立、张凯丽、康辉、佟丽娅、林永健、佟铁鑫、张也、李丹阳、吕继宏、陈晓等文艺工作者齐聚一堂,共同缅怀纪念,感恩祝福,为灾后重建加油助力。 

222

图为演出现场

晚会上,川籍歌唱家李丹阳首次在晚会上演唱歌曲《我是你的女儿也是你的兵》,这是继《穿军装的川妹子》后,她再次以四川女儿、军人身份演唱的歌曲,体现出浓浓军人情结和家国情怀。

据了解,《我是你的女儿也是你的兵》是著名歌唱家、火箭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李丹阳与军人词曲作家苏虎、杨一博一起精心打磨,共同创作出的。是一首代表新时代中国军人心声、传递正能量的歌。

在谈到创作初衷时,李丹阳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新担当的时代背景下,作为一名中国军人,应该有新的作为;作为一名文艺战士,更应该拿出反映新时代强音的精品力作。”

从歌曲内涵、曲风上看,《我是你的女儿也是你的兵》这首歌无疑是给李丹阳量身定做的,可谓是《穿军装的川妹子》的“姊妹篇”。

为什么会选在5月12日这一天发布这首新歌?李丹阳动情地表示,身为四川人,又是作为汶川地震抗震救灾的见证者和践行者,感触良多。

2008年地震发生后,著名歌唱家李丹阳第一时间就投身到了抗震救灾的行列中,用歌声给灾区和家乡父老传递温暖。之后又随同中国扶贫基金会和火箭军(原第二炮兵)文工团奔走在灾区一线,慰问战斗在一线的全体官兵指战员和受灾群众。始终心系家乡,多次捐款捐物,并集资30万元在灾情最重的汶川、北川、映秀、绵竹、茂县捐献了5所“爱心小屋”。

从汶川地震发生那一刻开始,歌唱家李丹阳陆续演唱了《人间真情》《有我陪在你身旁》《宝贝》《感激在心》《舍不得你们走》等,这些作品诠释了抗震救灾的全过程。为此,她被评为“2008年抗震救灾爱心形象大使”,并当选为08年奥运火炬手。

在谈及首次在晚会上演唱歌曲《我是你的女儿也是你的兵》时,李丹阳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她表示:“能在这样一个纪念活动中首次演唱这首歌很有意义,我要用我的歌声祝福我的家乡更加美好,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强盛,并力争在强军兴军的征程上做出新的贡献,因为《我是你的女儿也是你的兵》”。

多年来,著名歌唱家李丹阳先后推出了《亲亲的茉莉花》、《红月亮》、《军歌声声》、《最红最美的旗》、《我的依恋在这里》等一批脍炙人口的歌曲。(张赫)


(网络编辑:蒋莉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