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五月槐花开 “香”约到永寿

中国•永寿第十五届槐花旅游文化节隆重开幕

经济网讯  雨润页梁千峰翠,风舞槐花万树香。5月13日,中国•永寿第十五届槐花旅游文化节在永寿县中心广场隆重开幕,诚邀八方宾朋,共赏槐林美景、共话发展大计。

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厅级巡视员孟宝民出席活动,并宣布槐花节开幕。咸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俊民等省市领导出席开幕式。陕西文学基金会理事长、著名文化学者雷涛出席活动,并为槐花节赠送墨宝。陕西省作家协会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著名作家、评论家齐雅丽等省市文化艺术界名家们应邀出席开幕式。咸阳市旅文委副主任杨军出席活动并讲话,县委书记苏晓梅致欢迎辞,县长王飞主持开幕式,县委常委、副县长樊莉霞同志介绍槐花节活动内容。

本届槐花旅游文化节主题是“大美槐乡、生态永寿”,时间将从5月13日至15日。包括文艺演出、民俗旅游文化商品展、“拥抱碧水蓝天,走进醉美永寿”省市文艺界名家走进永寿采风活动、招商项目签约会、“阳光下成长”永寿县中小学2018年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5.11”健步走活动、“槐花开满山,谁识采蜜人”探寻槐花蜜制作工艺、“槐开天下,香满乾坤”—经典名篇名家诵读诗会、“舌尖上的槐花·大自然的美味”槐花烹饪大赛、“玫瑰之约•相约锦川海”自驾游活动、徒“悦”槐林•“香”约花海——万人徒步行活动等等,游客可以徜徉于原生态的槐林中,体验人与自然的无缝对话,尽享各类槐花美食。同时,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永寿县经济社会发展新成果,不断提升“大美槐乡•生态永寿”旅游品牌形象和知名度,达到以节拓县、促进发展的目的。

近年来,永寿县依托资源、地貌、区位等优势,积极发展生态游、山地游、周末游,打造“春游夏凉秋采冬雪”的休闲康体养生品牌。同时,在挖掘整理多元文化的基础上,着力打造“寿文化”、“黄土文化”和“槐文化”。先后荣获“中国天然氧吧”、“影响中国最佳活力休闲县域”等称号。目前,全县拥有国家4A级景区1个,3A级景区1个,省级特色旅游名镇2个、文化旅游名镇1个、乡村旅游示范村1个,发展农家乐接待户20多户,东中西三线旅游发展格局逐步形成。

“中国•永寿槐花节” 始于2000年。每年五月槐花盛开之际隆重举行,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四届,充分展示了永寿近年来旅游发展的亮点和成就。“中国•永寿槐花节”以新颖的主题、丰富的内容、浓烈的气氛、深远的影响使各地来宾和游客,深刻感受到永寿独特的民俗文化和黄土风情,赢得了“中国第一槐乡”的美誉。

一年好景在五月,最是槐花烂漫时。20万热情好客的永寿人民诚邀各方来宾在这万顷绿波盈动、千里槐香醉人的景色里,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投资兴业。(王群 史小平)


(网络编辑:蒋莉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