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捍卫性别平等,中英两国顶尖公司齐聚“做妳自己:妳的未来不是梦”启动仪式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牛绮思) 2018年5月11日,由英国政府组织的“做妳自己:妳的未来不是梦”活动在中国全国范围内启动。“做妳自己:妳的未来不是梦”是由英国政府主导,与中国企业家木兰汇和英国商会在中国联合举办的活动,旨在鼓励各界采取实际行动,为促进工作场合的性别平等而努力。

活动邀请企业公开承诺,保证在各自的机构内采取行动促进性别平等,并鼓励其它企业也参与进来。在启动仪式上,为表示对活动的支持,包括携程、探路者、德勤和劳合社中国公司在内的企业做出了首项承诺。

性别不平等现象仍普遍存在于商业领域,这是全球的共识。女性占世界人口的49.6%,然而,根据2017年的统计,仅有22%的高级管理职位由女性出任。事实上,许多研究表明,性别平等能为企业带来实际利益,性别平等有助于公司实现更快增长,促进多元化,并最终为所有人带来经济收益。活动的承诺直面了上述问题,诸多其它议题也涵盖其中,包括实现男女同工同酬、加大对女性领导力培训项目的投入、以及让更多公司参与到活动中来。

“做妳自己:妳的未来不是梦”在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西安)上启动,此博览会是中国最大的年度贸易投资盛会之一,而英国则是本届博览会的主宾国。活动聚集了来自中英两国的男性女性,共同探讨在企业内实现性别平等的实用方案。

此次活动有英国国际贸易部贸易与出口推广国务大臣罗娜·费厚德(Rona Fairhead)及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女爵士(BarbaraWoodward)参与。而在“妳的未来不是梦”活动启动前,英国政府平等办公室与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就于2017年12月签署谅解备忘录,意在加强中英两国在性别平等问题上的合作与交流。

1

“做妳自己:妳的未来不是梦”启动仪式——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女爵士致辞

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女爵士在活动中表示:“我很高兴能够发起‘做妳自己:妳的未来不是梦’这项新的倡议,让中英两国企业代表在中国聚首,承诺在各自组织中竭力支持并开展切实有效的妇女赋权活动。我们希望为所有在华企业创建一个分享最佳实践的平台,积极推动各项实践工作。”

《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木兰汇理事长何振红表示:“做妳自己,我们希望把它从‘一个人的战斗’变成‘一群人的温暖前行’,从而引发一场深刻的社会变革。我承诺木兰汇将推动至少50家中国公司加入倡议和行动,并与他们共同用商业的力量推动女性发展与经济赋权,引领更多女性做自己。”

2018年5月起,“做妳自己:妳的未来不是梦”的其他相关活动将在中国各地相继拉开帷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