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旅游休闲 > 正文

国际博物馆日期间 上海105家博物馆免费开放

人民日报上海5月10日电(记者曹玲娟)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上海105家博物馆将在5月18日、19日、20日3天向公众免费开放。同时,以全市博物馆为主阵地,215场面向社会的免费文化活动将在5月18日前后组织开展,包括临时展览、互动活动和学术讲座等。这是上海市文广影视局日前在沪公布的。

2018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为“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上海市作为2018年国际博物馆日全国主会场,将围绕“博物馆与美好生活”举办系列活动,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作为重点活动之一,由上海市文广影视局牵头,与上海市教委、江苏省文物局、浙江省文物局、安徽省文物局共同举办“博物致知”首届长三角博物馆教育博览会,集结长三角三省一市40余家博物馆的力量,将于5月18日至5月22日在世博会博物馆举办,向公众免费开放。据悉,针对博物馆教育的博览会在全国尚属首次。同时,上海还将开展博物馆之夜活动,组织全市近50家博物馆在5月18日延长开放至21点,为公众提供独特的夜间参观体验。


(网络编辑:蒋莉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