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证券 > 正文

证监会: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

■本报记者朱宝琛

4月23日、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日前,证监会专门召开党委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全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

党委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马克思主义在人类历史上的划时代意义,深刻阐明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真理力量,深刻总结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历程和经验启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容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宣言书,鼓舞着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学精悟透用好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更好担负民族复兴历史使命。

证监会党委强调,系统各级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系统广大党员干部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要求,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意识,既要注重提升业务素养,更要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学好用好《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原原本本学,熟读精思、学深悟透,自觉成为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

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思考把握资本市场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

三是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工作,紧扣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新时代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发展,全力提升资本市场服务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能力和水平。

四是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系统各级党委要加强自身建设,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改进作风,加强调研,提升效率,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资本市场监管干部队伍。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