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汽车 > 正文

丰田年利润将受汇率拖累

汽车制造商丰田公司9日发布的2017财年(截至2018年3月)财报显示,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36%,达2.4939万亿日元,创出历史新高。同时公司预测本财年营业利润将受日元升值拖累,下滑约4.2%。

由于和2016财年相比日元贬值、美元升值,以及推行成本改善举措,丰田2017财年实现利润增加。2017财年的汇率和2016财年相比日元贬值3日元,贬至1美元兑111日元。汇率因素将营业利润推高了2650亿日元。成本改善效果达1650亿日元。

丰田的销售额同比增长6%,增至29.3795万亿日元,时隔2个财年再创新高。集团整体的全球销量达1044.1万辆,刷新历史最高纪录。据日经新闻社文章报道,亮眼业绩得益于销量增长以及美国的税制改革使得赋税负担减轻。

公司年度每股红利比2016财年增加10日元,增至220日元。

丰田利润连续第五年超过竞争对手大众汽车和戴姆勒,营业利润率达到8.2%,与戴姆勒的8.15%差不多,但低于排名全球第一的印度车商的11.3%。

丰田预计2018财年的合并净利润将同比下滑15%,减至2.12万亿日元。销售额将减少1%至29万亿日元。预计集团的全球销量将微增1%至1050万辆。营业利润将下滑4%至2.3万亿日元。

2018财年的设想汇率为1美元兑105日元,和2017财年相比日元升值6日元。汇率因素将把营业利润拉低2300亿日元。虽然有望产生1300亿日元的成本改善效果,不过预计无法弥补日元升值造成的影响。路透社文章称,获利受到冲击将使丰田更难持续投资于各种最新技术及产品,而此刻全球各汽车业者正争相研发自动驾驶车辆、电动汽车以及联网技术。

据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的一年,丰田是全球第三大乘用车制造商,仅次于日产-雷诺-三菱联盟和大众汽车。

丰田预计它最大的市场北美销量将小幅下降至280万辆,亚洲销量料升至167万辆,去年为154万辆。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