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亚马逊贝佐斯的“太空旅行”梦要成真了吗?

亚马逊旗下太空探索公司“蓝色起源”的New Shepherd火箭成功发射,进一步奠定了这家公司最快在2018年底实现真正将人类送上太空进行游览的计划。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牛绮思 综合整理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8年第18期)

10-1

4月29日,亚马逊旗下太空探索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的New Shepherd火箭成功发射,进一步奠定了这家公司最快在2018年底实现真正将人类送上太空进行游览的计划。

据悉,目前蓝色起源的短期目标是太空旅行。蓝色起源的创办人、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曾介绍说,蓝色起源已经在这方面进行了超过10年的研究,正在建造一支巨大的轨道航天器。贝佐斯自己每年还通过出售亚马逊股票,向蓝色起源注资10亿美元。

在最近一次接受媒体采访时,贝佐斯还表示,蓝色起源代表了他当前从事的“最重要工作”。如果人类不探索太空,就会陷入文明的停滞状态,人类需要文明的增长和改变,而星际旅行对文明的延续必不可少。

王石重出江湖,出任远大科技集团联席董事长

告别万科300余天后,万科集团的创始人、前董事长王石于近日宣布出任远大科技集团联席董事长,与好友远大科技集团张跃携手挺进环保行业。“2002年,我去了非洲乞力马扎罗山,由于气候变化,没能见到雪,后来去南极,发现南极也不是想象中那么冷。这让我对环保重要性有了更切身的体会。”王石谈道,“我是被远大的环保理念、还有生态农场深深感动了。”

马云带高管到以色列学科技创新

近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带领35名公司高管赴以色列交流学习。马云是阿里巴巴高管培训“风清扬班”的“授课老师”,他带领团队在耶路撒冷访问JVP(耶路撒冷风投合伙人基金)与多家科技创新企业交流,访问了被英特尔以150亿美元收购的著名芯片企业Mobileye,还同以色列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Robert Aumann教授进行了深度交流。据悉,去年阿里巴巴就曾宣布,其150亿美元的“达摩院”全球研发项目将在以色列设立实验室。

巴菲特为何不看好比特币?

最近,“股神”巴菲特再次阐述了自己不看好比特币的原因,“如果你买了一个农场、一套公寓,或者对一家企业感兴趣,这完全符合投资。你关注投资本身,期望获得回报。但如果你买了比特币或加密货币,它们不会产生任何东西,你只是希望下一个接盘者付出更多。”他表示,买比特币不是投资,而是投机、是赌博。早在2014年,巴菲特就曾表示,比特币是海市蜃楼,认为比特币拥有某种巨大内在价值的想法非常可笑。


 

fm

《中国经济周刊》2018年第18期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蒋莉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