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苏州相城美国科技金融投资推介会签约入驻项目5个

经济网讯 北京时间5月6日,苏州市相城区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的科技金融投资推介会上,项目签约入驻5个;聘请了数名业内专家担任产业顾问;同时,云石资本、美国江苏总商会合作项目签约,相城企业易德龙硅谷业务中心正式启用。

1、在旧金山举行的苏州相城美国科技金融投资推介会

在旧金山举行的苏州相城美国科技金融投资推介会

签约的5个入驻项目涉及的合成生物、工业设计、新材料、AR、AI等前沿科技领域,如:Constructive Biology是全球顶级合成生物专家设立的前沿科技公司,X inc.是工业设计领域的中美跨境孵化平台,DTEN提供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和硬件软件高度集成的视频会议解决方案,Ampcera专注于先进固体电解质材料开发及产业化,Integem致力于打造智能现实增强平台。

2、相城区委书记顾海东在推介会上介绍情况

相城区委书记顾海东在推介会上介绍情况

除了项目签约,苏州阳澄湖美国(硅谷)科创中心还聘请了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全球合成生物学顶级科学家Dr. Jay D. keasling,华美银行执行副总裁Bennett C. Pozil,道合金泽主管合伙人、美中并购公会副会长葛琦作为科创中心的产业顾问。他们将分别为科创中心带来生物科技、影视、科技金融等产业领域的先进经验和智力支持。

3、苏州阳澄湖美国(硅谷)科创中心项目入驻签约仪式

苏州阳澄湖美国(硅谷)科创中心项目入驻签约仪式

活动中,总部位于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苏州易德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布,硅谷业务中心正式启用。该中心将用于公司在美国市场的筹建,优化产品开发和工程技术能力,加速在美国市场的业务拓展,提升供应链整合能力;苏州市相城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云石资本签约,计划成立目标总规模不低于10亿元人民币、投资于人工智能+医疗行业为主的有限合伙企业基金。

4、美国江苏总商会合作项目签约

美国江苏总商会合作项目签约

在本次推介会上,相城区委书记顾海东还介绍了活动的主体推介内容——苏州阳澄国际研发社区,该社区是相城汇聚国际高端研发资源的一个重要载体,总体规划在今年3月底一经发布便引发广泛关注。他说:“我们的目标,是打造一个集聚10万名以上高科技研发人才的国际化研发社区。以此为核心,规划建设面积110平方公里的‘阳澄生态新区’,将为研发产业发展量身定制各类扶持政策,配套长三角区域屈指可数的功能设施,用国际接轨的规划理念,致力于打造一个不可复制的‘东方硅谷’”。(陈瑜)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