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正文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谋金融创新,推动重大项目融资对接

经济网讯 为加快转型升级、快速发展,重点解决长期桎梏开发区发展的“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等问题,5月4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邀请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国开金泰资本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8家金融机构,同时召集宁夏中轴科技有限公司、中铝宁夏能源集团等重点项目建设单位,召开重大项目融资推进会,这是今年以来继“项目攻坚战”“作风攻坚战”之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打响的第三场“金融创新攻坚战”。

参加本次推进会的国开金泰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楗社,在考察了开发区的石墨烯、银和半导体等几家重点产业项目后说,“就开发区的项目投资环境以及项目资金短缺的情况,我们国开金泰作为银行的非金融机构,是国家的私募股权基金,这个基金的职能主要是着力构建政府平台下服务于实体经济的投资为主导。为此,国开金泰会携手银行、保险、信托、证券等金融机构,来构建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重大项目的实体投资。与开发区领导班子和金融机构一起商讨投资方案,这是我们这次来的具体职责。同时,按照开发区目前几个项目的资金需求,我们计划在开发区产业实体这一块构建一个公募基金,也就是政府的产业基金,这个基金的规模按照100亿元起步来设立搭建,这是我们这次来的目标。”

同时,宁夏中轴集团总经理林益也表示,“此次推进会是由政府搭建平台,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洽谈,主要是解决企业在重大项目中未来的资金问题,特别是在大的合作上有个突破,有助于中轴集团解决在银川的未来建设中遇到的困难,有这样的智囊团来给予我们支持,今后我们一定会有更大的发展。”

据悉,此次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重大项目融资推进会上,共向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重点推荐了今年以来开发区落地或即将落地的11个重大项目,计划总投资557亿元,项目质量之高、规模之大均创造了开发区纪录,推动金融机构与企业之间实现信息互通、需求对接。通过对接洽谈,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万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就“综合能源智慧运营服务平台项目”签订投资框架协议;与中节能工业公司、中铝宁夏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能源集团、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国开金泰资本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签订基金合作框架协议。(李开南)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