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特刊 > 正文

刘新民副州长总结发言

文章导读: 所谓面向外来,就是要把握顺应旅游业转型发展的新趋势和人民消费升级的新期待,强化创新引领,支持新业态、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发展,推动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勇立旅游业创新发展的潮头,不断满足老百姓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生活需求。

刘州长:非常感谢白局长高端的主持,非常感谢各位嘉宾高端的发言,也非常感谢各界和各位为了这次论坛所做的精心准备,感谢由湘西州旅游港澳外事侨务局协办,感谢吉首大学,感谢为了这次论坛付出辛苦的朋友,感谢各位同事各位同仁,你们为了这次论坛度过了很多不眠之夜,我非常感动。我相信听了今天论坛领导和专家们的发言,大家一定会感受到我们这次的付出是值得的,我们收获了很多。

对于第一场高端对话,我的总结是:武陵山片区的旅游扶贫是武陵山精准脱贫宏大诗篇的生动浓缩,充分反映了武陵山片区各级领导干部和百姓群众携手同心反贫困、奔小康的创新探索、坚定行动、豪迈气概;而武陵山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取得的巨大成就又是全国扶贫攻坚战取得的辉煌成就的精彩展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正在推动近14亿中国人从基本小康向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思想,全国人民精准脱贫的生动实践、所取得辉煌成就、积累的宝贵的经验必将造福人类、载入史册。

对于第二场高端对话,我的总结是: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所谓不忘本来,就是要充分放大武陵山片区的资源优势和文化底蕴,把特点变亮点,把亮点变看点,把看点变卖点,树立发展自信,推动跨越发展。所谓吸收外来,就是要以全球眼光和开放心态,借鉴外地好做法好经验,采纳专家好建议好想法,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国际旅游目的地。所谓面向未来,就是要把握顺应旅游业转型发展的新趋势和人民消费升级的新期待,强化创新引领,支持新业态、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发展,推动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勇立旅游业创新发展的潮头,不断满足老百姓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生活需求。我坚信在自身努力下,在各位支持下,在上级指导下,武陵山的旅游一定会更加繁荣,武陵山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武陵山的百姓一定会更加幸福!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蒋莉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