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河长制专题研究班开班 以提升河长指挥决策水平

经济网讯 5月2日,由江苏省委组织部、水利厅联合举办的全省领导干部(河长制)专题研究班开班。设区市及县(市、区)总河长、副总河长近300人参加学习,以便今后更好地组织开展河长制工作。

江苏省领导干部(河长制)专题研究班_副本

江苏省领导干部(河长制)专题研究班

此次培训班围绕河长制工作热点难点问题,邀请水利部、住建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科院南京分院、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河海大学、省水利厅的领导和专家就河长制湖长制的创新与实践、海绵城市建设和黑臭水体整治、平原河网区水环境质量提升等7个专题进行授课。

经过十年来的探索实践,江苏河长制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维护河湖健康生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开展河长制培训,就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做到统筹治水,明确责任担当。加强对河长的培训,使行政首长熟悉掌握相关业务知识,更好地组织开展河长制工作,是提高河长指挥决策水平的有效途径。各地水情不同,工作各具特色,研究班既提供一次学习理论、理清思路、提升能力的机会,也搭建一个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切磋借鉴的平台。(陈瑜)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