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特刊 > 正文

山水湘西

文章导读: 矮寨大桥、德夯等十一个湘西重要的山水景点介绍。

矮寨大桥 

矮寨大桥横跨德夯大峡谷,全长1073.65m,悬索桥的主跨为1176m,主跨居世界第三、亚洲第一。矮寨特大悬索桥,创四项世界第一:一是大桥主跨1176米,跨峡谷悬索桥创世界第一;二是首次采用塔、梁完全分离的结构设计方案,创世界第一;三是首次采用“轨索滑移法”架设钢桁梁,创世界第一;四是首次采用岩锚吊索结构,并用碳纤维作为预应力筋材,创世界第一。

p49-1

 

p49-2

 

p49-3

 

德夯 

德夯苗语为“美丽的峡谷”,以峡谷风光和苗族民俗风情闻名于世。德夯内山势跌宕,绝壁高耸,峰林重叠,形成了许多断崖、石壁、峰林、瀑布、原始森林。景区内古朴苗寨鳞次栉比,民俗节庆多姿多彩。这里男女老少皆爱“跳鼓”,曾出了五代苗鼓王,有“天下鼓乡”之美誉。

p50-1

 

p50-2

 

猛洞河漂流 

猛洞河漂流被著名社会学家费孝通先生誉之为“天下第一漂”。17公里的精华河段内有150多道湾,急流险滩108处,瀑布20多处,有十里绝壁、十里瀑泉、十里画廊、十里洞天的美誉。

p50-3

 

p50-4

 

红石林 

国家级地质公园,中国唯一的红色碳酸盐石林景区。景区内奇石遍布,规模庞大,造型奇特。石林整体呈褐红色,色彩晴红雨黑,阴转褐红,晨昏有别,且石头上都披着一层厚厚的褶皱,很多古生物化石裸露其表,被誉为“四亿五千万年前的海底地质奇观”。

p51-1

 

坐龙峡 

峡谷全长约6.5公里,谷深达300余米。坐龙峡因其幽深的峡谷、茂密的原始次森林、交错的溪瀑、清新的空气和神奇的土家山寨,被誉为“中南第一奇峡”。

p51-2

 

奇梁洞 

奇梁洞属典型的碳酸盐岩洞,洞口宛如巨龙张口,洞长6000余米,以奇、秀、阔、幽四大特色著称。洞内有古战场、画廊、天堂、龙宫、阴阳河五大景点。

p52-1

 

南华山 

国家级森林公园,是环抱凤凰古城的绿色屏障。南华山有大小奇峰45座、山泉20多处,珍禽异兽众多,林木繁茂幽深,是一座天然的动植物园。南华山顶地势平坦,在此举目眺望,四面云山和古城全景尽收眼底。

p52-2

 

p52-3

 

p52-4

 

p52-5

 

沅水风光带 

泸溪县白沙沅江段江面宽约350米,以盘瓠、辛女的传说而闻名,历代的文人墨客千里迢迢来此寻觅仙境,留下了许多美丽的故事,2000多年前,屈原就在这里写出过永恒的经典。

p53-1

 

吕洞山 

因两个直耸云天的穿洞横贯山体呈一个“吕”字而得名。景区内峰峦交错,沟谷纵横,田园古寨,天人合一,民间习俗古老神秘,挑葱会、边边场、赶秋节,万众云集,誉为“吕洞秘境,苗祖圣山”。

p53-2

 

p53-3

 

p53-4

 

酉水风光带 

酉水是沅水最长的支流,是湘西的母亲河,发源于湖北恩施州宣恩县,至沅陵汇入沅水,在湘西州境内300余公里,是贯穿湘西州南北的黄金水路,里耶古城、芙蓉镇、小溪、红石林等精品景区都是这条水系耀眼的明珠。

p54-1

 

p54-2

 

p54-3

 

乌龙山大峡谷 

国家地质公园。大峡谷内林木葱郁,修竹茂密,原始次森林覆盖,溶洞群神奇瑰丽。整个风景区以山、水、洞、石等自然景观为主要特色,渗透了湘西土家族悠久历史文化和独特的民俗风情。

p54-4

 

p54-5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蒋莉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