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激励措施见成效 新增A级纳税人7万户

经济网讯 5月2日,江苏省国税局公布了新一年度纳税信用等级评价工作情况,共评出2017年度A级纳税人16.2万户,比去年新增7万户。该数字说明,通过税务机关推出的各类激励措施,纳税人对信用的重视程度日益提高,越来越多的纳税人成为了守信纳税人。

今年,该省税务机关按照总局要求进一步扩大了纳税评价范围,增设M级纳税信用级别,将新设立的企业、评价年度内无生产经营收入的企业和适用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办法的企业纳入评价范围。4月份,依据纳税人信用历史信息、税务内部信息和外部信息等内容,使用金税三期系统纳税信用管理模块,按照A、B、C、D、M五级确定符合参评条件企业上一年度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并向全社会公布A级纳税人名单,帮助纳税人积累信用资源,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随着我国纳税信用体系建设的不断推进,纳税信用在市场竞争中得到了广泛的使用,成为了企业参与市场活动重要的“信用名片”。对评定出的纳税信用等级,不仅在税务机关内部管理中多方面运用,还联合多部门开展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

据江苏国税相关人员介绍,信用良好的A级纳税人,税务机关主动向社会公告,纳税人可在江苏税务系统网站首页查询到省内A级纳税人情况;各纳税人主管税务机关也同时在办税大厅电子显示屏、公告栏等地方公布了名单;A级纳税人可单次领取3个月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普通发票按需领用;所有A、B级纳税人,通过简单的线上操作即可享受到税务机关与银行合作的“银税互动”项目带来的便利贷款;国家发改委、国家税务总局和中国人民银行等29个单位,共同签署《关于对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实施联合激励措施的合作备忘录》,对A级纳税人实施41项守信联合激励措施等。

而D级纳税人将会受到税务机关内部的严格管理,如增值税专用发票领用按辅导期一般纳税人政策办理,普通发票的领用实行交(验)旧供新、严格限量供应;加强纳税评估,严格审核其报送的各种资料;列入重点监控对象,提高监督检查频次,发现税收违法违规行为的,不得适用规定处罚幅度内的最低标准等等。

对本次新增的纳税信用评价为M级的企业,实行两项激励措施:取消增值税专用发票办税厅认证,可在网上勾选认证增值税专用发票等抵扣凭证;税务机关加大服务力度适时进行税收政策和管理规定的辅导。(陈瑜)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