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驻甘央媒携手兰州共植“新闻记者林”

驻甘央媒记者携手兰州共植“新闻记者林”。供图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

驻甘央媒记者携手兰州共植“新闻记者林”。供图 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

经济网讯 净化一片蓝天,共建绿色家园。在这万物复苏,春潮涌动的季节,为积极响应全民植树、建设山水兰州的号召,4月27日上午,中央新闻单位驻甘记者联合会携手兰州市委宣传部,共同发起组织干部职工和央媒驻甘肃记者、省市媒体记者共80人参加了在兰州国学馆附近的南山坡进行的以 “保护母亲河,共建兰州蓝”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

在当天的植树活动仪式上,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宏指出,共建“新闻记者林”是兰州市委、市政府加强与中央媒体驻甘机构和记者之间横向联系,搭建交流联谊平台,提升宣传效能,凝聚央媒力量的一次联谊活动。

王宏表示,持续不断的植树造林是非常有意义的,对于改善我们的环境,对于大气污染的防治,对于生态建设的促进都有非常大的意义。也是加强我们与央媒联合会、央媒记者沟通的重要渠道,通过植树造林,我们跟央媒的记者们能够更加近距离的接触,更近距离的交流和沟通,达到互相了解,互相促进,达到宣传兰州,促进兰州发展的目的。

兰州市这些年打造“兰州蓝”的过程中,生态环境一直在变好。供图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副

兰州市这些年打造“兰州蓝”的过程中,生态环境一直在变好。供图 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

中央新闻单位驻甘肃记者联合会会长周文馨表示,我觉得,兰州市这些年打造“兰州蓝”的过程中,生态环境一直在变好,去年我们做了这个活动以后,得到了社会各界比较良好的反响与反应。这些年,我明显的感觉到兰州市的天又蓝了,空气又清新了,感觉到这一带的小环境变得非常好。近年来,整个母亲河上游,我们可以看到,它的生态环境,人们乱扔垃圾、扔塑料袋、乱扔生活垃圾的现象已经明显减少,兰州现在以“兰马”——兰州国际马拉松为代表的品牌活动,随着推广,可以看到天特别蓝,黄河水也越来越清了。作为一个新闻工作者,觉得兰州的环境一年比一年更好。

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副指挥任智斌表示,目前,南北两山绿化面积达到58万亩,成活各类树木1.5亿,25万亩上水工程造林区具备了较高的郁闭度,33万亩干旱造林区激活了原生植被,两山绿地纳入城市绿地近4000公顷,两山林区已成为城市周边的生态屏障。

美化省城兰州,媒体人也有一份责任。供图 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

美化省城兰州,媒体人也有一份责任。供图 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

随后,大家在“保护母亲河,共建兰州蓝”条幅上进行了签名活动。紧接着兰州市委宣传部的领导和工作人员与所有参与活动的记者们在指定的绿化地块上,按照技术人员的现场指导,一起挖坑、铲土、扶苗、填坑、踩实、浇水,认真进行了植树活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共栽植白皮松、红叶李、红叶碧桃、葡萄等500余株。记者们纷纷表示,美化省城兰州这片家园,自己也有一份责任。现在,在兰州的这片热土上有了一片特殊的林地—“新闻记者林”,他们每年都会来这里看看,把这株绿色的希望永远延续下去。(李开南)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