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水井坊2017年营收净利创新高 现金分红逾3亿元

水井坊媒体沟通会_副本

水井坊媒体沟通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贾国强) 4月28日,水井坊(600779.SH)发布2017年度报告和2018年第一季度经营数据。

根据其2017年度报告,水井坊去年营收20.48亿元,同比增长74.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35亿元,同比增幅49.24%。水井坊2018年第一季度营收7.4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4亿元。

在水井坊业绩沟通会上,水井坊总经理范祥福对媒体表示,“整个销量的增长方面贡献了5.59亿的增长,高端化是提供了1.04亿的增长,价格方面增加了1.17亿,其他的散酒、出口,还有其他非核心业务的收入。”

谈及2018年展望,范祥福分析说,水井坊有三个坚持,两个导入。三个坚持,是坚持市场导向,坚持终端为本,坚持共创共享,这三个坚持是基于过去两年建立的战略上继续的优化和做好。两个导入,是导入健康成长方程式,导入大数据营销。导入健康成长方程式就意味着水井坊不会追求短期急速上升,我们觉得按步伐怎样投入资源,怎样管理市场,怎样去设定我们市场库存,确保我们都是在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情况下去发展;导入大数据营销是说大家也理解整个世界改变这么快,所以水井坊要将自己内部信息以及外部信息怎么导入,连成一线就可以更精准投放资源给目标消费群,导致我们费用投入有效性是更加高的情况。

记者也注意到,水井坊的业绩无论是营收还是净利润都在不断创新高。此外,水井坊也在不断回馈投资者,根据其2017年度分配预案,以年末股本总数4.89亿股为基数,每10股派送现金红利6.2元(含税),共计3.03亿元,母公司未分配利润为1.33亿元。

根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自水井坊1996年上市以来,该公司已经实施现金分红14次,累计现金分红15.77亿元,分红率为58.17%。而根据2017年度分配预案,水井坊的现金分红金额也创历史新高。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