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第十五届北京车展:智能汽车“入侵者”

本届北京车展的主题是“定义汽车新生活”,不仅传统车企再一次发力新车研制,汽车行业之外的互联网力量也试图成为智能汽车的“入侵者”。

《中国经济周刊》 记者 肖翊|北京摄影报道

责编:周琦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8年第17期)

38

▲年初才刚刚宣布品牌独立的红旗品牌,带来了7款车型及智能驾驶舱等技术展品。

4月25日,两年一度的北京车展拉开帷幕。作为全球最重磅的车展之一,第十五届北京车展充分展现了汽车产业的新变化和新趋势。

车展吸引了国内外1200多家展商参展,共展示车辆1022台;全球首发车105台;概念车64台;新能源车174台,其中中国车企新能源车124台。

本届北京车展的主题是“定义汽车新生活”,不仅传统车企再一次发力新车研制,汽车行业之外的互联网力量也试图成为智能汽车的“入侵者”。随着传统汽车产业与互联网、人工智能的融合发展,新一代消费群体对汽车产品情感体验的新需求,跨界企业的应运而生,传统汽车概念正在被重新定义,汽车产业从思维理念到模式更迭,也将迎来巨大的变化。

39

▲奇瑞全新打造的高端品牌EXEED场景体验科技感十足,其研发的LION智能座舱集合了全息投影、增强现实AR、智能家居互联等最新技术。

40 a

▲捷豹路虎全球CEO施韦德趁奇瑞汽车总经理陈安宁(右一)不注意,“偷瞄”奇瑞汽车。

40 b

▲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在现场演讲时说,汽车产业正面临规模空前的变革,国际化、电动化、智能网联从趋势逐步变为现实。

40 c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车展现场体验旗下品牌沃尔沃的全新子品牌Polestar1汽车。

41 a

▲包括Huracán Performante敞篷版、超级SUV Urus、Aventador S敞篷版在内的兰博基尼全系三条产品线亮相北京车展,这也是兰博基尼全系列首次在华同台亮相。

41 b

▲保时捷Mission E Cross Turismo拥有超过500公里的续航里程,15分钟即可完成80%充电量,充电方式则可选择包括感应充电在内的多种方式。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