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MINIEYE荣膺投中最佳投资案例TOP10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刘照普)4月23-24日,第三方机构投中信息正式发布“投中2017年度榜”榜单。该评选已经持续12年时间,投中信息致力于挖掘中国最优秀的投资机构以及投资案例,促进中国股权投资市场健康发展。

投中信息的产业榜单被视作是风向标。在2017年,医疗健康、互联网及先进制造业成为投资机构最为青睐的三大产业。其中先进制造成为增长最快的行业,由2016年的总占比8%增长到11%。同时,人工智能作为新兴产业也开始受到资本的青睐,投资数量相比于2016年提升了60%。人工智能和高科技先进制造的时代已经拉开帷幕。

投中信息还针对先进制造和高科技产业发布了最佳投资案例TOP10。其中,有明星项目蔚来汽车、拜腾汽车、小鹏汽车等,同样列席十强的,还有ADAS产品及解决方案开发商MINIEYE。

MINIEYE是国内最早一批从事ADAS技术研发的团队,2012年从新加坡起家,2013年返回国内。2017年,MINIEYE完成千万美元级别的A1轮融资,领投方为普华资本,上轮领投方合创资本继续跟投。

最近几年,受到政府和政策的催化,国内ADAS市场已逐渐升温。MINIEYE经过五年时间的发展,在前后装市场上都取得了不俗成绩。今年推出的基于FPGA平台的车规级前装ADAS产品X1,已经在多款乘用车和商用车定点,最快今年第三季度SOP。

能否进入前装市场是验证ADAS团队实力的一道分水岭,因为产品必须符合车规级要求和经过长时间的验证周期。MINIEYE的车规级产品首先满足严苛的环境要求,比如温度、振动、冲击等。其次,还满足可靠性的要求:一般汽车设计的寿命都在十几年左右,汽车电子产品的寿命要远高于一般消费电子产品的寿命。在验证方面,MINIEYE已经配合前装车厂做了累计超过100万公里的路测,公司内部的测试数据里程也超过了1000万公里。而在后装市场上,MINIEYE的后装产品目前已经配备在物流、客运、危化品运输行业的数万台+商用车上,在江苏区域内危化品运输车辆的安装率超过50%。

目前国内的汽车行业正在掀起变革的浪潮,一方面新造车势力陆续崛起,另一方面无人驾驶项目如火如荼。MINIEYE从ADAS切入,在L4、L5级别的自动驾驶到来之前,率先通过L1、L2的辅助驾驶技术为汽车行业赋能,在提升安全性的基础上往汽车自动化进发。MINIEYE创始人及CEO刘国清博士称,辅助驾驶能产生极大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此次被投中信息评为最佳投资案例,正是代表资本界对于MINIEYE的认可,感到十分荣幸及自豪。

MINIEYE荣膺投中2017年先进制造和高科技产业最佳投资案例TOP10 (1)

MINIEYE荣膺投中2017年先进制造和高科技产业最佳投资案例TOP10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蒋莉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