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新政实施4个月 江苏办理递延纳税1.56亿元

经济网讯 自去年底国家发布《关于境外投资者以分配利润直接投资暂不征收预提所得税政策问题的通知》,至2018年4月13日,江苏省国税部门已为多家企业办理了递延纳税业务,涉及递延缴税1.56亿元。其中,扬州经济开发区国税局为扬州保来得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办理了江苏单笔最大的递延所得税2540万元。

1、国税人员深入企业讲解办理退税流程 摄影 林宇亮

国税人员深入企业讲解办理退税流程 摄影 林宇亮

2017年12月21日,国家财政部、税务总局、发改委、商务部四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境外投资者以分配利润直接投资暂不征收预提所得税政策问题的通知》,对境外投资者从中国境内居民企业分配的利润,凡直接投资于鼓励类投资项目并符合规定条件的,实行递延纳税政策,暂不征收预提所得税。境外投资者在2017年以后取得的符合条件的已缴税款可在实际缴纳相关税款之日起三年内申请退还。

2、扬州经济开发区国税局局长蔡年青介绍辖内外资企业情况

扬州经济开发区国税局局长蔡年青介绍辖内外资企业情况

据扬州经济开发区国税局局长蔡年青介绍,该局第一时间研究贯彻文件精神,并向辖内有一定规模的外资企业传达政策精神,宣传国家关于鼓励境外投资者持续扩大在华投资的优惠政策。保来得公司在了解政策后表示了拟增资的意愿,国税局迅速反映,按照文件规定为企业办理递延纳税,该公司增资享受递延纳税股息2.54亿元,共产生递延所得税2540万元,这也是全省最大的一笔递延所得税,相当于为纳税人提供2540万元无息贷款。

3、保来得公司中方负责人徐同向国税人员介绍增资后扩大生产的项目

保来得公司中方负责人徐同向国税人员介绍增资后扩大生产的项目

扬州保来得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是由保来得(香港)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扬州盛得机械有限公司于1993年合资成立,经过20余年的发展,其研发、生产、服务等综合能力处于业内领先地位,2017年销售额逾10亿元,为中国最大的粉末冶金制品专业生产厂家之一。产品涵盖汽车零部件、电动工具零件、家电零件、OA零件、电机精密含油轴承以及各种齿轮箱组件等。

4、来自“一带一路”沿线的29名留学生来到江苏国税开展体验式学习 摄影 宋诚林

来自“一带一路”沿线的29名留学生来到江苏国税开展体验式学习 摄影 宋诚林

企业中方负责人徐同表示,此项新政策的实施对企业长远发展来说非常有利,不仅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减轻了税收负担。还可以有效地鼓励企业加快固定资产投资,促进企业升级换代,技术创新。企业已对2004年到2016年的3.68亿元未分配利润进行了分配,两次增资共计5500万美元已顺利到位。此次扬州保来得的增资用于扩大生产、增添设备,目前企业已征地200亩,预计年销售额达10亿元以上,年税收1亿以上。

5、江苏国税人面对党旗宣誓:牢记使命忠诚履职

江苏国税人面对党旗宣誓:牢记使命忠诚履职

据江苏省国税局国际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开放型经济发展,不断有外商投资企业项目在江苏落地。至去年底,全省正常经营的外资企业近4万户,未分配利润数千亿元。此项涉外税收新政出台,短期内会减少一定税收收入,但从长期来看,有利于增强吸引外资的竞争力,进一步鼓励境外投资者持续扩大在华投资经营,为外商投资企业长期发展创造更好环境。将据测算,该省外方投资者预计今年可从新政受惠20亿元,撬动外商新增直接投资超过200亿元。

6、扬州经济开发区国税局大厅

扬州经济开发区国税局大厅

为放大新政效应,该省国税部门通过网站、微博、微信等多种载体向广大纳税人发送新政解读及暂不征税申请流程一览表。同时运用税收大数据,精确查找有大额未分配利润的外资企业,通过匹配财务数据、股息扣缴数据,筛选出该项政策的潜在受益者,及时提醒纳税人了解新政内容。同时主动与当地商务、发改、招商等部门沟通,建议地方出台配套鼓励措施,形成叠加效应,通过一揽子措施,吸引外国投资者将更多未分配利润留在当地,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陈瑜)


(网络编辑:蒋莉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