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产经 > 正文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今日上午在福州闭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银昕)北京时间4月24日,由国家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改委和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闭幕。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闭幕仪式现场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闭幕仪式现场

据统计,此次峰会共邀请到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网信部门负责人、行业组织负责人、产业界代表、专家学者以及智库代表等约800人出席。峰会期间除22日上午的主论坛外,还举办了电子政务,大数据,数字经济,新型智慧城市等多场分论坛及22日晚的闽江夜话活动。福州市政府在会议期间还与京东、腾讯、阿里巴巴、蚂蚁金服等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智慧城市的发展。       

在政策发布环节,《全国检察系统信息化建设政策》《“互联网+中华文明”:以数字化信息化推进文物保护利用》《新时代数字福建“151”卫星应用示范工程有关内容解读》《全国医院信息化建设标准与规范》等多项政策面世。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董事长芮晓武,美团点评CEO王兴,网龙网络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德建随后分别发表主旨演讲。       

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为峰会闭幕仪式致辞。       

此外,闭幕式还举行了“数字中国”研究院和“数字中国”核心技术产业联盟发起仪式。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蒋莉莉)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