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陕西商南县举行农特产品展销会新闻发布会

经济网讯 4月23日,陕西商南县农特产品展销推介会新闻发布会在商南县天鹿酒店举行,该县相关领导就该县特色农业发展、农特产品质量、群众脱贫增收等有关情况接受了媒体记者提问。

发布会宣布,商南县农特产品展销推介会(活动)将于4月26日在西安举行。本次商南县农特产品展销推介活动由陕西省供销总社主办,商洛市供销社协办,商南县委、县政府承办。活动以“生态农业•优质共享”为主题,将设置“六馆两区”,即茶叶、特色农产品、传统农产品、苗木花卉、中药材、水产品“六个展馆”;分客商洽谈、贫困户特产代销“两大区域”。参展农特产品共6大类72种,其中无公害农产品产地28个、认证无公害农产品38个、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产品1个,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合格率达到96%以上。

届时,省市有关领导将出席农特产品展销推介会,商南县30余家农业产业龙头企业将参加展销活动,有望吸引200余名省内外客商前往订货,预计订货总额将突破4亿元,带动6028户2.3万名贫困群众实现增收脱贫目标。

据介绍,商南县位于秦岭东段南麓,属长江流域汉江水系丹江中游地区。地处东经110°24'-111°01'之间,北纬33°06'-33°44'之间。优质的生态和独特的气候条件造就了商南县农特产品无污染、无公害的原生态品质,县域内盛产茶业、食用菌、猕猴桃、土蜂蜜,“茶香、菌好、果优、蜜甜”已成为商南县农特产品的代名词。目前,商南县拥有中国最北端茶叶基地25万亩,优质中药材1190余种,矿产资源270余种;年发展食用菌1亿袋左右,年产茶叶3900余吨、食用菌1万吨、猕猴桃6000吨。商南县被誉为中国茶叶之乡、中国天然氧吧、水晶之乡、天然药库,是名副其实的“大秦岭的封面”和最佳旅游目的地。(王群 孙传卿)


(网络编辑:蒋莉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