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中科曙光叶健:做数字经济赋能者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4月22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隆重开幕。中科曙光首席运营官叶健受邀出席峰会开幕式,并在会上阐述了曙光在数字经济服务、改善民生等方面的实践经验和理念。

当前数字化进程不断加快,用数字技术服务实体经济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成为中国经济新的增长路径。叶健表示:“曙光可以提供强大的计算力支持,帮助构建高效、完善的IT技术架构,为产业转型提供源动力;曙光强大的行业数据资源、城市云数据资源,可以帮助用户完成跨行业、跨领域的融合,完成商业模式转变;背靠中科院强大技术实力及产业资源,曙光可帮助用户实现与新兴技术、产业融合,推动数字化转型升级。”

叶健认为,建设数字经济,要把握三个关键环节:充分发挥IT技术的基石作用,加强新旧产业融合发展;建设开源开放的数据平台,实现资源和数据共享,布局覆盖全国的数据网络;强化数字经济专业人才的培养。

会上,中科曙光重磅发布了两款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的先进计算产品。

曙光联合健培科技打造的人工智能医疗影像诊断机器人,集成机器学习库与医学图像处理库,实现免部署集成一体化。一体机主要实现疾病识别与相似病例检索两大诊断功能,可显著提高医院医疗影像诊断效率和质量、大大减少误诊率。

曙光视频智能分析引擎是基于深度学习技术和人工智能算法自主研发的视频分析系统。引擎涵盖视频监控综合管理平台、人脸实时预警系统和视频结构化分析系统三个模块,旨在助力搭建良好的社会治安体系,推进平安城市建设。

峰会期间,曙光公司还与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就合作运营福建省超算中心及先进计算中心业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未来该中心将立足福建、面向“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输出先进计算能力及应用服务。

多年来,曙光秉承“自主创新服务中国”的发展初心和“数据中国”企业战略,坚持支持计算技术创新迭代、布局全国范围内的云数据网络、打造先进计算产业生态三大维度协同发展,利用创新技术改变和重塑信息产业,与用户共同探索面向未来的变革之路,助推数字经济建设。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蒋莉莉)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