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企业全球化一定要按照全球化规则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贾璇) “做好企业全球化一定要从灵魂深处认可全球化的规则,不能对自己有利时就按规则做,对自己不利时就按自己的做,这样没人跟你玩儿。”4月22日,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在天津举办的“中国绿公司年会”的“中国企业在全球化中的新角色”专场上表示。

郭广昌

郭广昌

郭广昌表示要做全球化的企业,以下几点非常重要:

第一,做好全球化的企业,一定要从灵魂深处认可全球化的规则。全球化要合规合法,这是全球化里最重要的文化。

第二点,全球化一定要做到互惠互利。一致认为我们在全球整合资源,为的是能够更好的为客户服务,我们为全球整合资源,更重要的是互惠互利,希望中国动力嫁接全球资源,全球动力能够跟中国资源相结合,双向的互动。

第三,全球化一定要人才的全球化。复星提出的口号是Glocal,既要有全球化Glocal,又要和当地的Glocal相结合。复星提出最高层合作是复星全球合作伙伴,现在已经有37位,其中5位来自世界各地。

第四,全球化意味着管理幅度更大,要24小时。那么多人,这么多组织,要变成高效率的组织,要感谢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因为现在信息技术让我们的沟通更为便利,信息技术的发展,使整个组织变成敏捷性的组织,有很多结构变化,因此我们虽然全球化了,但是我们的决策效率、运行效率还是比较高的。

要全球化一定要负起全球化的责任,复星要更好地尽到全球化公民的责任,在全球做青年创业计划。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蒋莉莉)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