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世界地球日”铁汉生态刘水董事长获聘深圳绿化大使

经济网讯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以“绿满鹏城,花开森圳”为主题的深圳市2018年森林城市建设主题宣传活动在人才公园举行。广东省林业厅厅长陈俊光,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出席并发表讲话。在启动仪式上,深圳正式发布《深圳市国土绿化白皮书》,深圳市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汉生态”)董事长刘水与王石、陈十一、章必功、汪建、冯仑等十位被聘为“深圳绿化大使”,深圳市铁汉生态公益基金会作为绿色生态公益组织联盟20家成员单位之一共同发布创森倡议。

图一:活动现场

图一:活动现场

《深圳城市绿化白皮书》在活动现场全国首发,并举行了“深圳绿化大使”受聘仪式。铁汉生态刘水董事长因十七年坚守“让天更蓝,水更清,家园更生态”的生态梦想,专注环境修复,构建生态建设运营产业链,获得了巨大的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而被授予深圳绿化大使称号。

刘水介绍说,作为本土生态环保企业,一直关注和支持着“创森”工作,支持赞助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和首届森林音乐会,铁汉生态公益基金会也多次在红树林等地发起和参与清除外来物种、清理城市垃圾等公益活动,并承担深圳市第一个海绵城市公园——香蜜公园的建设工作。“积极发挥企业力量,共同构建深圳生态景观优美、生态效益良好的城市森林生态系统,进一步提高深圳的城市生态宜居水平,努力把深圳打造成一座名副其实的‘公园之城’和‘世界著名花城’。”

图二:深圳市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水(左三)

图二:深圳市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水(左三)

图三:深圳市铁汉生态公益基金会与绿色生态公益组织联盟成员单位共同发布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倡议

图三:深圳市铁汉生态公益基金会与绿色生态公益组织联盟成员单位共同发布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倡议

绿色生态公益组织联盟也在活动现场正式成立,铁汉生态公益基金会、红树林基金会(MCF)等20家成员单位参加授旗仪式,共同发布创森倡议,号召更多人携手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厚植生态文明观念,全力支持创建国际一流森林城市。

铁汉生态公益基金会一直以实际行动支持“创森”工作,在成立一周年之际,成立铁汉生态义工队,开展2018铁汉公益在行动系列活动,积极组织铁汉生态公司员工,通过点滴行动吹响“创森”号角,促使人们重构与自然的关系,建立与自然的联结,携手共筑和谐共生的生态城市。

图四:铁汉生态海绵城市公园作品——深圳香蜜公园

图四:铁汉生态海绵城市公园作品——深圳香蜜公园

该活动由广东省林业厅、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深圳市城市管理局(林业局)承办。当天,珠三角9市以及梅州、汕头、潮州、揭阳、茂名、阳江、云浮、韶关、清远共18个城市共同举办以“森林城市•森林惠民”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成为历年来规模最大、人数最多、宣传范围最广的一次主题宣传活动。(黄斌 图/宜成果、李小伟)


(网络编辑:蒋莉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