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原招行行长马蔚华详解:什么才是现在投资的潮流?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贾璇) “影响力投资正在当今世界成为主流价值观,正在成为投资的潮流,这是上善的资本。”4月22日,在“2018中国绿公司年会”的“影响力投资:上善的资本”专场中,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国际公益学院董事长、原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表示。

马蔚华

马蔚华

马蔚华进一步解释究竟什么叫影响力投资,从概念说,是追求正面的财务回报,同时要有显著的社会影响力的投资行为。影响力投资是公益金融的一个重要内容,公益金融是商业文明和公益理念的结合。具体说,就是用现代企业的管理办法管理公益组织。用市场的方法分配公益资源,用金融的手段达到公益的目的。

他认为,影响力投资是一个新概念,是即将汹涌澎湃的历史潮流,并呼吁投资界的朋友,认清影响力投资,并加入其中。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蒋莉莉)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