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张近东给苏宁老用户写信 回忆28年创业往事

近日,苏宁董事长张近东写了一封特别的信,信中回忆了28年前与苏宁老用户佘名祥的相遇。28年前,25岁的佘名祥从张近东手中,以优惠200元的价格,为父亲买了人生第一台空调,以求为家中开办的丝绸作坊在夏天营造更好的经营环境。28年后的今天,张近东委托苏宁高管将这封信送到佘名祥手中,并送去一台空调。“相比28年前您给父亲添的一份厚重的家产——空调,可以说是九牛一毛,但是正是这样的转变,成为了我们生活越来越美好的最佳见证。”张近东在信中如是说。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牛绮思 综合整理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8年第16期)

张近东给苏宁老用户写信 回忆28年创业往事

p12

近日,苏宁董事长张近东写了一封特别的信,信中回忆了28年前与苏宁老用户佘名祥的相遇。28年前,25岁的佘名祥从张近东手中,以优惠200元的价格,为父亲买了人生第一台空调,以求为家中开办的丝绸作坊在夏天营造更好的经营环境。

张近东在信中坦言,“那时正处于改革开放初期,下海浪潮风起云涌,但也充满艰难险阻,我刚刚砸破国企的铁饭碗加入创业大军,内心忐忑。但您当时和令尊开的家庭式丝绸服装加工店,在一定程度上激起了我们对于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斗志。”在佘名祥身上,他看到了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带来的市场机遇,并坚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个人买得起空调。

28年后的今天,张近东委托苏宁高管将这封信送到佘名祥手中,并送去一台空调。“相比28年前您给父亲添的一份厚重的家产——空调,可以说是九牛一毛,但是正是这样的转变,成为了我们生活越来越美好的最佳见证。”张近东在信中如是说。

李书福:单打独斗只能成为平台的俘虏

2018北京车展前夕,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多家外国媒体上发表署名文章谈道,面对各行各业对互联网的高度依赖,不能过度迷信互联网思维,但必须重视互联网的未来。他强调,平台经济是大势所趋,单打独斗只能成为平台的俘虏,谁赢得了平台,谁就赢得了未来。主宰未来汽车工业的命运在于传统汽车公司的自我觉悟,只有大家联合起来,打造自己的共享数字平台,形成线上优势,才是决胜未来的关键。

俞渝谈当当网“卖身”天海投资

靠图书电商起家的当当网选择“卖身”海航旗下的天海投资,引发广泛关注。近日,当当网董事长俞渝谈及此事,直言:“媒体、吃瓜群众、当当顾客、当当的供应商,有各种各样的说法,对于这些说法,我选择忽略,我也不在乎。”她坦言,即便股权发生变化,当当的产品依然会延续,无论是企业还是她个人,道路都会越走越宽,“一直相信情怀是可以发财的,发展可以有多条路径。专注,带来硕果;初心,永远是我们的原点。”

何巧女谈东方园林的环保使命

日前,东方园林董事长何巧女在公开场合谈到了未来10年东方园林的六大使命:治理200条城市母亲河,做300个生态修复项目,打造千镇万村,打造10条国家风景道,开发100个景区,做危废处置业务,实现东方园林的伟大飞跃。此外,何巧女还承诺,巧女基金会计划7年投入100亿元保护濒危动植物,90%在中国,10%在国外。她坚信,未来,人们回归大自然的时代一定会随着人工智能时代、人类百岁时代一起到来。


 

《中国经济周刊》2018年第16期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2018年第16期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