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产经 > 正文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司长:小微企业“融资难”达6年来次低点

人民网北京4月20日电(记者 覃博雅)国家统计局官网20日发表国家统计局工业司司长文兼武署名文章《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稳中向好》。文章称,

文兼武在文中表示,一季度中,小微企业资金紧张问题得到缓解。据调查,一季度,认为融资难是本季度面临突出问题的企业占4.4%,为2012年以来的次低点。小微企业获得银行贷款的平均年利息及费用率约为5.73%,比上年四季度下降0.06个百分点,为2012年以来的最低点;认为资金紧张是本季度面临突出问题的企业占13.9%,为2013年以来的最低点。

此外,小微企业投资积极性有所提高。一季度,调查的样本企业中,有投资的企业占21.7%,比上年四季度上升0.5个百分点,为去年以来的最高点。


(网络编辑:蒋莉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