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迎接5G时代 大汉三通打造全球领先企业级物联网链接管理平台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4月18日,大汉三通(430237)在上海举办了新产品发布会暨投资者交流大会,同时也是大汉三通十五周年庆庆典。现场有来自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科委、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物联网产业联盟、上海市软件协会、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上海浦东新区计算机协会、张江园区商会等领导,有来自上海移动、上海联通、上海电信等多省市的运营商以及东吴证券、中信证券、长江证券、银河证券、东兴证券、中泰证券、财通证券、安信信托、浦东科创集团、张江科投、东兴投资、新华传媒股份等80多家机构参会。

上海大汉三通董事长高比布回顾2017年公司取得的成绩

上海大汉三通董事长高比布回顾2017年公司取得的成绩

董事长高比布先生先回顾了2017年公司取得的成绩,2017年公司实现了营收16.04亿,同比增长50%,实现净利润4757万,每股收益0.54元。其中大汉云通讯-消息类服务、验证码类服务收入4.4亿,同比增长了117%,大汉云通讯-流量服务类收入11.6亿,同比增长33%。

大汉三通从2015年布局流量市场以来,连续三年业绩保持行业龙头地位,成为行业细分领域龙头企业。在2017年流量行业竞争白热化的市场行情下,寻求多维度差异化竞争,并采取精细化运营来保持业务稳健增长。

另外,公司从2017年实现子公司业务本地化战略,全国24家子公司实行大区制管理,有效的整合了当地的渠道、客户资源。战略成功初显,截止目前,一共有九家全资子公司获得跨地区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上海两家全资子公司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值得关注的是,大汉云通讯平台应用开发项目已经获得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2017年度专项发展资金300万元,获得了政府认可。

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届中国通信业物联网大会上,与会专家一致认为,2018年是物联网产业爆发之年。而大汉三通早在2017年10月已经正式宣布进军“物联网”市场,并开创了“五大战区”创新模式。目前,公司已完成第一阶段产品和技术的研发工作。高比布介绍,大汉三通“五大战区”创新模式已经陆续取得成效,全国市场深入拓展,上下游资源不断整合,并在资源本地化、业务推进、团队建设、深耕行业客户等方面均取得良好进展。

对于2018年的规划,高比布先生提到,公司的战略升级为做优秀的云通讯服务商,公司产品“大汉云通讯”平台集15年技术开发、运营经验,通过云计算和AI计算,将复杂的底层通讯资源转化成简单易用的API或SDK接口,为企业客户提供PAAS通讯平台级服务、SAAS通讯软件级服务。来公司将加大“大汉云通讯平台”的研发,不断的推出服务于企业用户的新产品和服务,整合多方资源,为物联网行业用户提供专业的一点接入全球服务的链接管理(CMP)和设备管理(DMP)。

现场,大汉三通发布了“大汉物联云平台”新产品,并和部分代表性客户签订业务合作协议。2017年,大汉物联云平台已经成功试点,拥有了第一批行业代表客户,并取得671万收入。

即将到来5G时代,将带来巨大的市场红利,大汉三通顺势而为,开启物联网战略。高比布有信心表示,大汉三通凭借15年通信行业运营经验、产品技术升级、品牌及客户积累以及团队建设的优势,势必在这层盛宴中占据一席之地。具体而言,大汉三通将涉及物联网应用集成和解决方案,业务支撑平台、管理平台、产品服务平台,物联网融合通信运营,智能家居、智能硬件等几个方面,并将在物联网融合通信运营领域抢占先机,力争成为物联网细分行业龙头。目前“大汉云通讯”体系下的“大汉物联网通信云服务平台”是国内首家实现全运营商短信服务能力的平台,从链接管理能力切入,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企业级物联网链接管理平台”。

大汉三通在物联网的融合通信领域具有天然优势,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是未来移动通信发展的两大主要驱动力,大汉物联云平台的建设与研发对于大汉三通整体经营能力、盈利能力、核心竞争力的提升有不可估量的推动作用。

在投资者互动交流环节,投资者就公司未来发展战略,资本市场规划,独角兽企业,目前公司物联网客户情况,以及“提速降费后”对公司流量业务的影响等热点和关注的问题进行提问。

大汉三通(430237)于2013年7月成功登陆新三板,被誉为“移动互联网+电信”第一股。2015年转为做市交易,共十三家做市商与公司合作。2016年6月新三板首次分层,公司首批入选创新层企业。公司股票在二级市场交投活跃,各项指标表现突出,成功入选中国战略新兴产业指数、新三板做市指数、新三板成指;获2016年新三板创新层最具投资价值企业等荣誉。目前大汉三通已坐稳第三方流量经营龙宝座,并在2017年率先跨入物联网领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