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正文

新网银行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江海:“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不跑路”用科技力量助力数字普惠金融

经济网讯 4月18日,新网银行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江海出席“2018天府论坛”,并发表题为“新金融——科技的力量”的主题演讲。

畅想新一代银行形态时,江海认为在科技力量的驱动之下,新一代银行将朝着“入口虚拟化、泛在化;运营数字化;风控自动化、智能化;人才跨界化;服务普惠化”的方向发展,而新网银行作为新一代互联网银行,将持续借助科技的力量,不断拓展金融服务的边界,降低成本,提高效率,让“数据多跑路,客户不跑路”,践行数字普惠金融。

未来银行是场景驱动、数据驱动的”

在科技力量的驱动下,新一代银行的进化方向是什么?江海认为,新一代银行将由场景驱动,未来银行将不需要开设实体网点。

“只要有场景的地方,就能找到银行服务的入口,未来所有的银行服务都将放在云端,伸手可得,摆脱时间、空间对服务边界的制约。”江海说,未来或许在社交场景中、或许在消费场景中、或许在出行场景中,基于移动互联技术,实现银行服务入口的虚拟化、泛在化,未来的银行将是“秒申秒到”、“即用即走”的银行。

除此之外,新一代银行完全依托电子介质进行信息交互,“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不跑路”,江海透露,新网银行如今已经做到了全流程数字化运营,客户在申请贷款时,只需要做一个电子授权,无需提供纸质资料、无需到银行来,申贷成本为零,大大提升了客户体验。

而在风控环节,新一代银行也将全面实现自动化和智能化,用机器审批和智能模型决策提升金融服务效率。“以新网银行为例,目前我们利用生物探针、设备指纹、星网关联等技术实现了大数据智能风控,单日信贷批核峰值达到27万笔,99%以上都是由机器自动审批。”江海说。

新网银行坚定探索“数字科技普惠银行”

“信息科技从根本上改变了金融业的业务流程、组织架构和产品体验。”江海演讲时表示,过去20年中国银行业高速发展的一系列红利已不复存在,货币红利面临去杠杆,政策红利面临强监管,人口红利面临老年化,科技红利,是当前中国银行业唯一值得期待的红利。而新网银行作为新一代银行形态的探索者,是中国银行业拥抱科技红利的受益者。

作为全国第三家全在线模式运营的数字普惠银行,也是全国首批将机器学习技术全面运用到零售信贷实践中的银行。新网银行借助科技力量,已经服务了超过1200万用户,以新网银行“好人贷”产品为例,目前贷款金额最小可到500元,借款期限最短可一天,为用户提供碎片化、高可得的金融服务。截至2017年年底,新网银行人均贷款3300元,笔均借款周期75天,践行数字普惠金融。(于跃)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