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扬州成立“一带一路”中意经济文化合作中心

经济网讯 4月17日,扬州“一带一路”中意经济文化合作中心开业,该项目的建立,为中意双方搭建了贸易平台、技术平台、文化平台和资金平台,将从生态建设、时尚艺术、教育医疗、文化娱乐、创新服务、金融投资6个方面加强中意企业间的交流合作。

1、江苏扬州食品产业园党委书记刘明辉在开业仪式上讲话 摄影 陈瑜

江苏扬州食品产业园党委书记、管理办主任刘明辉在开业仪式上讲话 摄影 陈瑜

“一带一路”中意经济文化合作中心由意大利亚德里亚华商会(简称“意商会”)、江苏扬州食品产业园、江苏安杰罗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共同组建。

2、意商会会长周中星等为扬州“一带一路”中意经济文化合作中心揭牌 摄影 陈瑜

意大利马可波罗品牌中心项目与“一带一路”中意经济文化合作中心签约 摄影 陈瑜

据意商会会长、江苏安杰罗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中星介绍,意商会创立于2000年,是意大利最早组建、也是最大的华人社团组织之一;江苏安杰罗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意商会在中国建立的中意两国政府、民间团体之间在经贸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平台。该公司以扬州为基地,开展国际食品贸易,力争把全世界最适合的产品带进扬州,协力当地政府把食品产业园打造成意大利食品的集散地;扬州食品产业园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推动中国传统食品企业与意大利食品企业的交流合作,大力开展对意招商引资,切实为客商、企业排忧解难,依法保护外商投资权益,赢得了意大利客商的广泛信赖和赞誉,日益成为意大利客商投资兴业的产业高地。结合各自的情况顺其自然地产生了合作的动因。

3、意大利安东尼奥食品有限公司与江苏扬州食品产业园签约 摄影 陈瑜

意大利马可波罗品牌中心项目与江苏扬州食品产业园签约 摄影 陈瑜

江苏扬州食品产业园党委书记、管理办公室主任刘明辉说,该中心成立后,将设立扬州市食品产业园驻欧办事处,作为“一带一路”对外合作的国际窗口,推进双、多边合作机;建立中欧创新孵化器与众创空间,推介引进欧洲企业、技术、产品优质项目;服务中方企业走向欧洲市场,协助企业在意大利及其他欧洲国家的资源对接、品牌代理、市场开拓、联合经营、兼并收购,提供专业国际化的咨询服务;对接服务国内外旅游及经贸团组的文化交流活动,宣传推广扬州城市旅游;引进欧洲科研院所及联合实验室的欧盟检测技术,为中国品牌尤其是扬州企业的食品出口提供权威欧盟食品安全检测服务;建立中意展览馆,为中意商品采购交易、艺术品文化交流等提供便利的综合展示体验平台,促进扬州食品产业园区的都市旅游发展;推介欧洲院校与园区、高校建设人才工作站、海外专家库等,鼓励中国相关院校和人才去海外学习,引进意大利烹饪大师、烹饪学校,建立西餐烹饪合作课程培训体系、葡萄酒资质培训等。

该中心开业当天,美国华人专家会和韩中发展促进协会、意大利马可波罗品牌中心项目和河南穗佳商贸有限公司分别与江苏扬州食品产业园、“一带一路”中意经济文化合作中心签约,共谋发展。(陈瑜)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