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再掀“AI革命” 格力GMV6人工智能多联机亮相广交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张燕) 4月16日,在正在举办的123届广交会上,格力展出了最新研制的GMV6人工智能多联机。格力电器海外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国际管理部副部长欧阳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格力自主研发的能源管理系统是行业唯一的,在全球市场上都很受欢迎,超低温采暖系统也因其优越的性能受到了市场的青睐。格力下一步会在品牌升级、产品升级上持续发力,和全球的经销商一起,把更好地服务提供给全球客户

据了解,这次格力带来的GMV6人工智能多联机(中央空调)通过与人工智能技术的深度融合,具备待机低能耗、位置自适应、机组自诊断三大能力,能够结合天气预报、压缩机冷媒迁移特性的电热带前馈控制策略,能提前预知未来天气温度变化趋势,进一步智能控制压缩机油温加热带,可减少电加热80%的开启时间,实现室外机待机耗电低至1W。

据格力方面介绍,GMV6人工智能多联机搭载了格力首创的G-WFC技术,格力GMV6人工智能多联机在采用基于格力大数据平台的智能控制方案的同时,通过与中国气象局下属的华风爱科合作,获取中国气象局天气参数,对机组在未来时间的空气参数,包括温度、湿度、风力等进行分析,机组自动进入预控制,使得系统运行节能性和舒适性更高。

位置自适应,空调更“聪明”

据了解,在不同的使用地区和场所,消费者对同一款机组的使用体验并不完全相同。一些海拔高、纬度高、应急要求高的地区对机组有着相应的特殊要求,而传统机组内置的固定程序,往往无法满足这类多样化需求。此次GMV6人工智能多联机的推出,则成功攻克了这一核心难题。

比如在一些海拔较高的地区,空气密度低、空气质量流量少就会影响空调的制冷效果。GMV6人工智能多联机在位置自适应技术的支持下,可以通过GPS定位判断所在机组海拔高度并结合气压等天气预测参数,自动补偿由于空气密度下降导致的风量衰减,从而保证机组的高效运行。

对于纬度较高地区空调制热时化霜慢的问题,GMV6人工智能多联机可以精准定位机组所处气候类型,通过实验研究得到不同温度、湿度工况下的最优压缩运行频率,并结合气候特征制定了不同的化霜模式并进行推送,从而实现自动调节参数、智能定制化霜模式,为消费者带来更舒适的体验。

此外,针对一些对应急要求比较高的使用场所,该机组还可以通过智能定制应急机制,在机组发生故障时,自动将故障反馈给格力大数据平台,并经过专业的分析后反馈给服务人员上门快速处理。

可以说,GMV6人工智能多联机的自适应技术使得多联机更加百搭,让不同地区、不同环境、不同需求的用户都能享受到同样的优秀体验。

机组自诊断隐患于未然

对于用户而言,多联机组的稳定可靠运行无疑最为重要,意外的故障停机意味着在炎热、寒冷的天气下无法调节室内温度,而在商用场景下更意味着难以估量的损失。此外,机组内部的隐患除了导致停机,甚至还有可能引发短路、火灾等严重事故,造成用户的重大生命财产损失。

然而,对于传统空调机组而言,往往只能等到故障发生后才知道,而很难做到事先预知隐患并排除故障。格力GMV6人工智能多联机配备了自预测和自诊断技术,可对用户机组的使用情况进行及时检测,对压缩机核心参数进行分析,并通过格力大数据平台,持续统计分析学习已有的机组运行参数和故障维修数据,建立机组运行特征与故障的对应关系,进而对故障进行诊断预测。如此一来,可以保证用户在机组出现故障表现之前就能提前预知隐患并及时维修,避免或减小空调机组因损坏造成的损失。

此外,在自诊断功能的支持下,设备的维修不再需要维修人员到场对机器进行全方位的检测,机组本身会根据自身的运行状况提示相关异常,由维修人员定向直接维修,为用户节省更多的时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