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市圆满完成新能源汽车号牌发放

经济网讯 4月10日,记者见到了领取洛阳市第一幅新能源汽车号牌的车主,车号为豫CD00058,车主说到领取“绿色”拍照的事儿,欣悦之情溢于言表,他说,选上自己最心仪的车牌号,还成为洛阳第一个挂上新牌的私家车主,内心非常激动。自己之所以购买新能源汽车,一是觉得环保,二是试驾时觉得性能也不错。“在城里开这个车很合适,40分钟就能充满电,充一次可以跑200多公里。”

1 洛阳市新能源汽车号牌发放启动仪式

洛阳市新能源汽车号牌发放启动仪式

据了解,按照公安部、省厅《关于做好第三批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工作的通知》要求,洛阳市是第三批推广应用的城市,前不久,该市启动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发放启动仪式,对新登记的新能源汽车全部核发新号牌。启动仪式当日,该市共选取新能源汽车号牌601副,其中通过公安网“50选1”系统选取新能源汽车号牌205副,通过互联网选取新能源汽车号牌396副,圆满完成了新能源汽车号牌发放任务。

2

3

4

据介绍,新号牌以绿色为主色调,增加了专用标识。新能源汽车办理注册登记、转入登记、转移登记和普通汽车一样,选号时,即可通过互联网自编自选、随机选号,也可到车管所业务大厅进行随机“50选1”选号。对已登记的新能源汽车,按照“自愿换领”原则,由车主自主选择是否换领新号牌。如需换发号牌,车主只能在互联网上随机选号,且经网上预约后,即可到车管所办理换牌手续。(郭振华 王会娟)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