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董明珠:我这个人特好“斗”

近日,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公开演讲时坦言,在过去一段时间里,评价一个人是否成功主要看他拥有多少资产,但用资产衡量一个人是否成功并不完整,真正的成功是能够给别人带来改变的。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8年第15期)

董明珠:我这个人特好“斗”

12-1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I 摄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近日,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公开演讲时坦言,在过去一段时间里,评价一个人是否成功主要看他拥有多少资产,但用资产衡量一个人是否成功并不完整,真正的成功是能够给别人带来改变的。如果一个企业不行了,证明这个企业不扎实,没有真正感动和改变别人,抑或是没有给别人带来幸福。

被各界普遍称作“坚强的董小姐”的董明珠感叹说,企业家其实都是很辛苦的,“我经历过,相信大家的感觉都是一样的。我平常跟别人说我很坚强,我从来不会哭,但是我相信肯定有哭过的那一次,因为只有哭过了才体会到(不容易)。但是,今天我们靠眼泪是不能够解决问题的,所以唯一的方法就是战斗。”

董明珠还提到自己的性格:“我这个人特好‘斗’”。但她也表示这种“斗”不是像神经病、疯子一样,跟这个也吵架,跟那个也斗,而是为了真理,是为了梦想和自己的追求去“斗”。

陈冯富珍:道德、隐私、监管都因为技术发展过快而被忽略

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新一轮技术革命”论坛上,世界卫生组织荣誉总干事陈冯富珍坦言,“你们天天聊的那些技术,我都不懂。”不过陈冯富珍表示自己确实看到技术给医疗产业带来的变革。她举例说,“在一些欠发达国家,物流系统不发达,我们已经通过无人机给这些地区运输药品。”但她也强调了技术是双刃剑的属性,“从技术带来的负面效应看,道德、隐私、监管,都因为技术发展过快,而被忽略。”“而这些是在新一轮技术革命中,要特别注意的。”

任正非称华为不做多元化业务,并痛批大企业病

近日,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公开场合接受了媒体采访。对于当下各种热火朝天的“独角兽”和新经济,任正非给出了肯定的回答:华为不会搞多元化,会始终坚守自己的主航道。任正非还坦言,华为现在的大企业病很严重,有高级管理人员批判华为曾经对人的管理都是科学管理,现在却变成数学管理。“这就是僵化教条了,机构太庞大、太沉重了……董事会成员带头炮轰华为,促进全公司警醒。”他说。

脸书扎克伯格承认犯下“巨大错误”

围绕脸书(Facebook)的用户数据泄露风波还在发酵。近日,脸书CEO马克·扎克伯格举行新闻发布会,承认自己由于未能充分考虑到“剑桥分析”会如此滥用社交网络服务数据,导致犯下了一个“巨大错误”,“面对很多事情,现实情况是,当你在创建一个像脸书这样的东西时,这是世界上前所未有的事情,你会把事情弄得一团糟。”此后,在美国参议院商业和司法委员会的听证会上,扎克伯格一改平时T恤、牛仔裤的装束,换上了深蓝色西装,并表示愿意对窃取用户信息一事承担责任。

编辑:牛绮思


《中国经济周刊》2018年第15期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2018年第15期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